首頁 體育 網球

法網/不敵中國小將 哈勒普自曝恐慌發作

哈勒普。(Clive Brunskill/Getty Images)
哈勒普。(Clive Brunskill/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羅馬尼亞前球后哈勒普(Simona Halep)27日在法國網球公開賽女單第2輪,以6:2、2:6、1:6敗給中國19歲小將鄭欽文,哈勒普透露自己在比賽中恐慌發作,不知如何是好。

法新社報導,大會第19種子哈勒普拿過2018年法網和2019年溫網女單冠軍,但27日的賽事中,她在首盤結束時頹然坐在椅子上,需要醫師來照料。

哈勒普說:「就是恐慌發作,我不知道該怎麼處理,因為我不常碰到。」、「這場比賽我原本領先,我打得很好,而我輸了,我沒辦法專心。」、「賽後真的很難熬。但我現在好了、恢復了,我會從這件事中學習,沒什麼危險情況,醫師都檢查過了,一切都很好。」

據中央社報導,19歲的鄭欽文首次在法網亮相就闖進第3輪,接下來她將對上法國選手柯爾妮(Alize Cornet),爭取16強門票。

另外,捷克籍前球后普莉絲可娃(Karolina Pliskova)則是以2:6、2:6敗給世界排名227的法國地主讓簡(Leolia Jeanjean)。加上美國的柯林斯(Danielle Collins)、捷克卡雷茲可娃(Barbora Krejcikova)、希臘的莎卡莉(Maria Sakkari)、愛沙尼亞的孔塔維特(Anett Kontaveit)、突尼西亞賈珀(Ons Jabeur)、前冠軍西班牙穆古魯莎(Garbine Muguruza)也都出局,總計女子單打前十種子僅剩3人。

我國好手詹皓晴則是與日本籍選手麥克拉克蘭(Ben McLachlan)在法網混雙首輪出擊,2人以6:3、6:3擊敗法國組合帕凱(Chloe Paquet)與佩爾(Benoit Paire),挺進16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