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神韻佛羅倫斯爆滿 義大利貴族名流盛讚

2022年5月25日晚,神韻藝術團在義大利佛羅倫斯威爾第劇院的首場演出爆滿。(記者張清颻/攝影)
2022年5月25日晚,神韻藝術團在義大利佛羅倫斯威爾第劇院的首場演出爆滿。(記者張清颻/攝影)

【記者義大利佛羅倫斯記者站/報導】5月25日晚,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義大利佛羅倫斯(Florence)威爾第劇院(Teatro Verdi)的首場演出爆滿,大幕一拉開就贏得熱烈掌聲!慕神韻之名,當地的貴族世家、商業精英前來看演出,當天還有不少經營世界頂級奢侈品牌、義大利高級服裝或皮包的跨國老闆、設計師趕來。

有觀眾表示,演出中的「所有元素都擁有偉大無窮的力量」。前義大利省級農業部官員Giuseppe Mirisciotti認為,「道德的墮落把人們帶向了撒旦,(演出中)音樂的力量可以療癒靈魂。」公司老闆Andrea Zini與影視演員Elena Tchepeleva表示,「今晚回家後,我們也要打坐修煉。」

神韻壯麗非凡

貴族讚佩藝術家復興傳統

義大利貴族Francesco Ruspoli與妻子Angelica Visconti。義大利貴族Francesco Ruspoli與妻子Angelica Visconti。(新唐人電視台)

「這真是一個壯麗輝煌的演出。」義大利貴族、銀行家Francesco Ruspoli驚喜的表示,觀看神韻演出「真是令人身心愉悅,而且色彩繽紛斑斕。」

Ruspoli同時是義大利Mascarade歌劇基金會副主席,熱愛卓越藝術的他認為,神韻復興中國傳統文化的努力「非常好」。神韻演員將正統中國文化再現舞臺,見識過眾多優秀藝術的Ruspoli表示欽佩,「他們極其專業,實在太棒了!」

「演出真太不可思議了。」Ruspoli的妻子、義大利著名奢侈品公司菲拉格慕(Ferragamo)集團董事會副主席Angelica Visconti也稱讚神韻,「我很喜愛這個演出,真了不起。」。

醫學教授一家七口看演出

感謝神韻帶來希望的訊息

醫學教授Pier Luigi Duvina(右2)與妻子Lucia Budina(中)、兒子Giovanni Budina(左2)等一家七口觀看了神韻演出。醫學教授Pier Luigi Duvina(右2)與妻子Lucia Budina(中)、兒子Giovanni Budina(左2)等一家七口觀看了神韻演出。(記者麥蕾/攝影)

醫學教授Pier Luigi Duvina帶著一家七口觀看了神韻,他們都對神韻純善純美的藝術製作,以及精深的傳統文化價值觀讚佩不已。Duvina認為,每個節目背後都富有深厚的意義,「神韻跟我在中國看過的秀迥然不同,演出中有一個核心價值,那就是追溯到精神信仰——這超自然的東西。」

Duvina稱讚神韻節目中傳遞了「善與惡」的精神理念,帶給人崇高的感受。節目的最後一幕展示了創世主對人類的救贖,他認為「這是善與惡的鬥爭。」「可以肯定的是,善良終究會贏。」

Duvina認同神韻演出中有深刻的神性,「有這種(神性)聯繫」,「我從演出中得到特殊的感受,因為佛羅倫斯一直是一個『共產主義』的城市,我們在演出中聽到了讓我們得以解脫的東西,這讓人欣慰,因為這裡的人不相信(共產主義的邪惡)。」

「神韻給我帶來了巨大的期盼。」Duvina當醫生的兒子Giovanni認為,神韻是「精神主義對物質主義的勝利」,「(神韻)也給了我們帶來希望的訊息,因為這裡潛在的共產主義也很泛濫,並在義大利文藝復興和藝術的故鄉——佛羅倫斯蠢蠢欲動,因此,我們感謝神韻給我們一個充滿希望的偉大訊息。」

神韻的原創音樂也讓Duvina一家非常喜愛,妻子、藥劑師Lucia說,「二胡演奏如此強大,在某一點上給了我們力量和堅定的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