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大學法修法未排入立院議程 柯建銘:下會期一定處理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圖)27日表示,各方對於大學法修正有不同看法,這會期來不及處理,下會期一定會處理。(中央社)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圖)27日表示,各方對於大學法修正有不同看法,這會期來不及處理,下會期一定會處理。(中央社)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19日通過《大學法》修正草案,但立法院會27日的院會並未將其排入議程。民進黨黨團總召柯建銘27日表示,待行政院版《大學法》提出後,會在下會期處理。時代力量及臺灣學生聯合會皆表示遺憾。

立院教文委員會19日初審通過《大學法》修正草案,其中包括提升大學校務會議學生代表的比例、擴大學生參與校務治理程度等,但立法院會27日的處理討論事項議程,《大學法》修正草案並未列入其中。

民進黨黨團總召柯建銘27日表示,因為各方對《大學法》修法有不同看法,本會期來不及處理,行政院在下個會期要盡快提交行政院版的修正草案,併案處理,下會期一定處理。

對於此事,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在臉書發文表示,該法案是跨黨派的高度共識,遺憾的是民進黨團要等行政院版《大學法》送進立法院再協商,希望當年積極參與學運的學生、如今已成為立委的人們能猶記初衷,積極捍衛學生參與的權利。

臺灣學生聯合會27日表示,教育部應在下會期前提出早該準備的行政院版《大學法》草案,以及教育部委外的「大學治理」研究案,希望大學校長不要再躲藏並表示沒有社會討論,但多年來早有多次討論,應走出來面對師生及公民團體,讓事實越辯越明,革新高教、校園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