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南

南市府聯手民間高手 打造確診應對指南

【記者賴友容 /台南報導】(大紀元記者賴友容臺灣臺南報導)台灣已經超過百萬人確診中共病毒(COVID-19),這個病到底是怎麼樣,得了以後感覺怎麼樣,該如何應對,網路上有各種不同說法,台南市府29日發布「新冠病毒確診過程應對指南(台南版)」,提供民眾快速上手、簡明易懂的應對指南。

市長黃偉哲表示,面對這波疫情會非常小心應對,他呼籲民眾戒慎但不要恐懼,藉著這「確診過程應對指南(台南版)」,將過去收集到的數據及資料,配合醫師及專家的專業知識與經驗,讓民眾可以清楚了解實際的病程,碰到哪些症狀需格外注意,萬一有跡象轉成中重症,即能夠及時把握就醫的時機。

衛生局長許以霖表示,全新打造的「確診過程應對指南(台南版)」,內容完整易讀,包含可以提前準備的事項、如何確認確診、確診後的完整應對流程,讓有需求的民眾能夠一目瞭然。

「確診過程應對指南(台南版)」發起人卓致遠表示,指南由致遠體驗設計、UXTW 使用者體驗設計協會、成大工設系友會的夥伴等一起完成,團隊參考英國政府數位服務工作小組(Government Digital Service,GDS)的數位服務設計手冊,探討確診者實際經歷過程,運用簡明易懂分類整理相關資源與政策,並會持續更新維護資料。南市府經團隊授權與指導後,打造「確診過程應對指南(台南版)」,29日起在台南共照雲、台南快疫通公開。

COVID-19確診過程應對指南(台南版):https://p.tainan.gov.tw/u/udtd。民眾可透過網路連結或台南共照雲、台南快疫通LINE@官方帳號置底選單連入,提供民眾能快速上手、簡明易懂的應對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