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慶端午粽飄香 民團愛心捐贈3千顆粽子

廚師協會動員社區婆婆媽媽幫忙包粽子,嫻熟的技巧是生活經驗的累積。(風廚師協會盧俊斌提供)
廚師協會動員社區婆婆媽媽幫忙包粽子,嫻熟的技巧是生活經驗的累積。(風廚師協會盧俊斌提供)
【記者賴月貴/新竹報導】「新竹市風廚師餐飲觀光發展協會」結合在地企業,29日提供3000顆肉粽,由各里里長協助發送給弱勢家庭,並提供民眾免費領取,一同歡慶端午佳節。

新竹市風廚師餐飲觀光發展協會副會長盧俊斌表示,端午節將至,為了與民眾一起歡慶佳節,這次結合在地企業,舉辦「風情萬粽竹塹情公益活動」。

「新竹市風廚師餐飲觀光發展協會」副會長盧俊斌,表示協會的座右銘是「坐而言,不如起而行」,助人行善要及時,協會除了關注餐飲與觀光發展外,經常參加及舉辦各類公益活動。「新竹市風廚師餐飲觀光發展協會」副會長盧俊斌,表示協會的座右銘是「坐而言,不如起而行」,助人行善要及時,協會除了關注餐飲與觀光發展外,經常參加及舉辦各類公益活動。(風廚師協會盧俊斌提供)

盧俊斌說,今天活動也與新竹市副議長余邦彥、議員參選人鄭慶欽等人合作,分別在東區、北區舉辦了2場,由協會成員帶領民眾一起包粽子,預先感受端午節氣氛。

盧俊斌說,兩場活動共準備3000顆粽子,現場排隊民眾每人可領2顆,另外也委請多位里長協助,贈給弱勢或需要粽子的家庭,每戶5顆,將愛心送至社區各角落。

盧俊斌也感嘆的說,很多市政府社會處造冊的低收入戶,常常可以得到各種補助和福利金,但也有某些家庭因為有房子等因素,不符合政府的補助標準,是在名冊之外的,事實上他們是真正的貧困者,是屬於經濟弱勢卻被忽略的社會邊緣人,盧俊斌也細心的關照里長,請他們一定要發送給這樣的家庭,因為對於這種情況身為鄰里長是最清楚的。

「新竹市風廚師餐飲觀光發展協會」準備了3000顆肉粽,採現包現做方式,要讓民眾吃到最新鮮美味的粽子。「新竹市風廚師餐飲觀光發展協會」準備了3000顆肉粽,採現包現做方式,要讓民眾吃到最新鮮美味的粽子。(風廚師協會盧俊斌提供)

有許多民眾到現場排隊領粽子,曾奶奶回憶說,年輕時都會跟長輩一起包粽子過端午,現在的人已經很少有這樣的習慣了,知道社區有贈粽子活動,就帶著孫子一起來領取,也想讓小孩子了解包粽子的過程。

「新竹市風廚師餐飲觀光發展協會」是由一群餐飲及餐飲相關業者組成的民間團體,協會的座右銘是「坐而言,不如起而行」,助人行善要及時,除了關注餐飲與觀光發展外,經常參加及舉辦各類公益活動,同時也與政府相關部門積極合作,推動在地城市美食、觀光發展等相關活動,期盼將好吃的料理分享給更多的朋友。
為善最樂,活動結束後贊助者一起合影,慶祝活動圓滿成功。為善最樂,活動結束後贊助者一起合影,慶祝活動圓滿成功。(風廚師協會盧俊斌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