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全中運7月復辦 15項運動種類分3階段進行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受疫情影響延後登場的111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終於要回來了。體育署2日宣布,15項運動種類將自7月1日起展開,不過為讓參賽人流降載,將分3階段進行,參賽選手達9,345人。

111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原訂在4月16日在花蓮登場,由於賽前臺灣本土COVID-19疫情再次爆發,花蓮縣政府在防疫整體考量下提出緊急請求,因此比賽前2天臨時喊卡,不過已在進行中的賽事則持續進行。

教育部日前召開111年全中運組織委員會第一次臨時會議,同意111年全中運執行委員會之復辦規劃,同時配合花蓮縣內醫療量能,將採3階段復辦方式,每個階段舉辦5項比賽種類,盼藉此達到參賽人流降載的目標,並讓賽事順利完成。

全中運復辦第一階段訂於7月1日至6日,將先由桌球、羽球、跆拳道(對打)、空手道及輕艇(龍舟)共5個競賽種類率先登場;第二階段則於7月15日至20日,包括田徑、游泳、角力、自由車(公路、計時、登山車)及木球;第三階段訂在7月23日至27日,包括體操、軟式網球、拳擊、擊劍及卡巴迪。

此外,今年全中運復辦期間,依舊採「閉門」方式不開放觀眾進場,也取消開、閉幕典禮,僅安排承辦112年全中運的新竹縣政府辦理簡易的會旗交接典禮,以減低防疫負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