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作曲家驚歎神韻非凡巧妙 「完全超乎想像」

2022年5月28日,神韻環球藝術團在聖巴巴拉格拉納達劇院一日兩場演出爆滿。(記者季媛/攝影)
2022年5月28日,神韻環球藝術團在聖巴巴拉格拉納達劇院一日兩場演出爆滿。(記者季媛/攝影)

【記者美國聖巴巴拉記者站/報導】2022年5月28日,神韻環球藝術團在美國加州聖巴巴拉格拉納達劇院(The Granada Theatre)一日兩場演出大爆滿。演藝界、商界、教育界等各界主流精英紛紛慕名前來,一睹神韻的風采。

技巧高超的中國古典舞、餘音繞梁的音樂、失傳的美聲唱法、絢麗奪目的色彩、引人深省的舞劇,神韻讓觀眾大開眼界,他們紛紛表示,「神韻所傳遞的訊息非常重要」、「從未看過如此美的演出」、「全新的文化體驗」,神韻以純善純美的藝術,將中國神傳文化的精髓展現在世界的舞臺,帶給世人福音,正悄悄改變著世界。

曾兩度獲得葛萊美獎提名的作曲家、NightBird音樂公司的執行長Jed Leiber,驅車兩個多小時到劇院觀看了神韻演出。「我從未見過如此非凡的演出」,Leiber驚歎神韻卓越巧妙的演出前所未見,並向神韻藝術家致敬。他認為,神韻演員的靈活度超越了美國芭蕾舞明星。

音樂公司老闆Jed Lieber。音樂公司老闆Jed Lieber。(新唐人電視台)

神韻中西合璧的交響樂團所演奏的音樂,讓Leiber尤為著迷,「我覺得神韻音樂最有意思的是結合了不同樂器與時代背景,其中有些非常古老的元素,有些或許是民族音樂結構。」他說,「神韻完全超乎觀眾的想像,這些令人驚喜的元素正是神韻讓觀眾著迷的原因。」

當看到善良人遭受迫害的舞劇時,Leiber十分敬佩神韻藝術家展現真相的勇氣,「神韻展現了萬物皆有陰陽,每件事都是如此,我認為能在一個演出中看到這一點非常了不起。」

「一定會向朋友推薦!」

演員兼製片人盛讚神韻風采

演員兼製片人Matthew Tavianini(右)與朋友Roberta Parkinson。演員兼製片人Matthew Tavianini(右)與朋友Roberta Parkinson。(記者李清怡/攝影)

「我一定會向朋友們推薦!」Boxtales劇團常務董事、演員兼製片人Matthew Tavianini觀看神韻演出後盛讚,「舞蹈家的演出真的是太棒了,故事非常清晰,天幕很吸引人,我非常喜歡。」曾經在電視上看過神韻廣告的Tavianini,一直對神韻心馳神往,如今一睹「世界第一秀」的風采,他感到很高興。

提到神韻獲得專利的高科技動態天幕,Tavianini說,「真是妙趣橫生!」「我真的很喜歡這種連接到螢幕上的視覺感受,而且可以和現實舞臺上的演員互動」。作為指導音樂劇的教學藝術家,Tavianini對神韻音樂和歌曲都非常欣賞,「歌詞傳遞了非常積極正面的訊息。」

神韻在舞臺上展現真正的中國文化,Tavianini認為,透過演出了解到了共產主義之前更美好的文化,也了解到法輪大法修煉者因為堅持信仰而遭受中共的迫害,他感到很震驚,「真是黑暗,這樣的事情竟然仍在中國發生著,演出告訴我們這些,非常有意義。」

好萊塢特技演員獲啟迪

大讚神韻是神聖的演出

好萊塢資深特技演員Tom Chrisp與妻子。好萊塢資深特技演員Tom Chrisp與妻子。(記者姜麗/攝影)

「神韻的一切都很完美。」曾參演過《捍衛戰士:獨行俠》、《TENET天能》等電影的好萊塢資深特技演員Tom Chrisp看完神韻後驚歎不已,「這是一次完美的文化體驗,讓你感受過去到現在的文化」、「請坐下來見證這場神聖的演出」。

Chrisp大讚,舞蹈和整個故事情節都展現出史詩般的美好,「我獲得了價值觀的啟迪,對舞蹈肅然起敬。」「我與傳統價值產生共鳴。」他的妻子Emilie也對神韻演出讚不絕口,「當演員跳舞時,你真的能體悟到背後的故事,這太棒了。」

古典美聲演唱令人驚喜

音樂教授印象深刻

聖巴巴拉市大學音樂教授Eric Heidner和妻子Melanie Rogers。聖巴巴拉市大學音樂教授Eric Heidner和妻子Melanie Rogers。(記者李清怡/攝影)

「難以置信的精采,令人驚歎!美麗的服飾和對所有細節的關注都著實令人印象深刻。」音樂教授Eric Heidner觀看神韻後表示,「東方傳統樂器和西方傳統樂器融合得非常完美,我不太熟悉傳統的中國音樂,但神韻真的做得極其出色。」

演出帶給Heidner的另一大驚喜是聽到了古典美聲的演唱,他說,「我從來沒聽過有人用中文來演唱古典美聲,這是個非常有意思的經歷。」

Heidner還提到中共迫害信仰的故事「實在令人心痛」,他認為人們了解這些真相是十分重要的,「那些看似有相同文化背景的人並不都是真正傳統的繼承者。」最後,他表示,「我會強烈推薦,(神韻)真的是打動人心的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