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雙重賽主投又打擊 大谷翔平史上第二

大谷翔平。( Dustin Satloff/Getty Images)
大谷翔平。( Dustin Satloff/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洛杉磯天使「二刀流」球星大谷翔平3日對紐約洋基隊雙重賽分別以投手、指定打擊身分先發,成為大聯盟第二位有此成就的球員。但天使單日兩敗,系列賽遭橫掃,陷入8連敗。

大谷翔平在日場比賽先發主投,3局被敲8支安打,包括3發陽春砲,失4分;打擊則是5打數敲出1支一壘安打,吞下2次三振。天使終場1:6輸球,大谷翔平苦吞本季第4敗,延續上季在洋基球場先發投不滿一局慘失7分的頹勢。

他晚場擔任指定打擊,再度締造歷史,成為繼1945年9月2日名人堂球星福克斯(Jimmie Foxx)後,大聯盟第2位單日雙重賽分別以投手、非投手身分先發出賽的球員。

天使此役1:2不敵洋基,大谷翔平全場3打數沒有安打,三振與四壞保送各一次,連續安打場次停在3場。

這場投手戰中,兩隊前7局一分未得,洋基先發投手泰昂(Jameson Taillon)更投出7局完全比賽,送出5次三振,天使打者一籌莫展。

八局上,天使第4棒華爾希(Jared Walsh)揮出突破中間防線的滾地安打,並趁機攻上二壘,泰昂完全比賽夢碎。兩人出局後,捕手鈴木清(Kurt Suzuki)敲出安打送回進占三壘的華爾希,天使先馳得點。

洋基八局下發動反攻,以二壘安打及兩次保送攻占滿壘。兩人出局後,代打的黎卓(Anthony Rizzo)不負所託,敲出中間方向滾地安打,送回壘上兩名跑者,洋基2:1超前。

洋基代班終結者霍姆斯(Clay Holmes)九局上出馬,兩人出局後先以四壞保送大谷翔平,又連續對楚勞特(Mike Trout)、華爾希投出觸身球,最終以內野滾地球解決瑞吉福(Luis Rengifo),化解失分危機,拿下賽季第7次救援成功。

泰昂主投8局僅被敲2支安打,失一分,成為本季全隊率先拿到第6勝的投手。天使開季威猛後陷入掙扎,作客紐約3連戰打擊不振,只攻下3分,慘遭橫掃,8連敗追平2019年賽季最長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