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馬批臺是不自由民主 蘇揆:世界笑柄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日前適逢六四事件33週年,前總統馬英九在臉書貼文,形容臺灣一步步墮入不自由的民主。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5日受訪表示,臺灣的民主是全世界公認,竟有人違逆事實、為專制極權塗脂抹粉,不但不會被臺灣人民接受,也一定成為世界笑柄。

馬英九4日透過臉書談六四天安門事件,他呼籲「大陸當局,勇於面對歷史、承擔責任,才能往前邁進。」同時,他也說,臺灣雖號稱民主,卻一步步墮入不自由的民主,格外值得警惕。

對於馬英九的說法,蘇貞昌5日參觀「2022臺北國際書展」受訪時表示,臺灣的自由、民主是全世界公認,各種評比也都名列前茅;大家也看到,中共用蠻橫的手段打壓香港民主,對新疆、西藏用各種粗暴的手段,違逆人權。

蘇貞昌說,在防疫的工作上最可以對比,臺灣用民主、開放、溝通,大家合作對抗疫情,中共卻粗暴封城,連人民都不接受。「還有人竟然違逆事實,來為專制極權塗脂抹粉」,對自己反而多所扭曲,一定不被臺灣人民接受,也一定成為世界笑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