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馬斯克擬建飛船 送百萬人移民火星

圖為2021年9月15日,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的獵鷹9號運載火箭及乘龍號太空船。(Chandan Khanna/AFP)
圖為2021年9月15日,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的獵鷹9號運載火箭及乘龍號太空船。(Chandan Khanna/AFP)

【記者陳霆/綜合報導】特斯拉(Tesla)和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表示,他接下來的目標是每年建造100艘星際飛船,在2050年將100萬人送上火星。

據美國財經網站Benzinga報導,馬斯克表示,他認為人類要移居火星,大概需要近100萬的人口,才能確保有足夠的人力在這顆紅色星球上生存。

最近,一位知名YouTuber「Lex Fridman」問道:「我們的宇宙之外存在什麼?人類是否有可能探索深空(deep space)?」在回覆他的問題時,馬斯克說:「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必須擴大知覺的範圍和規模——這樣我們才能了解這些問題的答案。」

最近,馬斯克還談到了人類及他如何透過運送生物到火星,來實現多行星生活。

一位推特用戶問馬斯克有關太空的計畫,他回答,他打算建造至少一千艘星際飛船,把人們帶到火星。

馬斯克說,他規劃「建造超過一千艘星際飛船,將生命運送上火星」,基本上,這就是「現代版的諾亞方舟」。馬斯克在另一條推文補充:「有些人討厭人類,但我熱愛人類。」

馬斯克就其長期太空計畫表示,要在火星上建立人類定居點,最後希望建立一座城市,並將各種陸地生物遷徙到那裡。新推文透露了更多有關「諾亞方舟」計畫的細節。

今年3月,馬斯克也預測人類踏上火星的時間點,他當時在推特上表示,人類可在「2029年」第一次登陸火星。

此前,國際評估和戰略中心(IASC)的高級研究員費舍爾(Rick Fisher)曾在英文《大紀元時報》上撰文表示,在太空領域,馬斯克及其SpaceX公司的日益成功,與美國政府的利益緊密相關。

在太空中,馬斯克和中共是巨大的競爭對手,他們各自的野心將決定誰控制「地球-月球-火星」系統。

費舍爾表示,因為美國的民主和自由企業制度,使馬斯克有能力在不到20年的時間內,將SpaceX公司打造成全球領先的創新者,生產越來越大的、可重複使用的太空運載火箭,大幅降低太空探索的成本。

費舍爾寫道:「看起來,中共現在的優先事項不再是竊取特斯拉電動汽車技術,而是將馬斯克視為太空中的巨大挑戰對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