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法國演出完美落幕 56場創紀錄

2022年6月6日下午,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於法國蒙彼利埃的科琿會議中心進行第二場演出,全場大爆滿。(記者章樂/攝影)
2022年6月6日下午,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於法國蒙彼利埃的科琿會議中心進行第二場演出,全場大爆滿。(記者章樂/攝影)
【大紀元訊】【法國蒙彼利埃記者站報導】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6月6日結束了在法國蒙彼利埃市的最後一場演出,這也是神韻藝術團今年在法國巡迴演出的第56場,到此法國2022年的巡迴演出完美落幕。

神韻藝術團在法國巡迴演出期間,分別到過7個城市,所到之處幾乎票房都是大爆滿,前後有近9萬觀眾領略了神韻演出的風采。觀眾由衷地讚美神韻,敬仰中國的神傳文化的博大精深,期待神韻明年全新的節目。

壯觀美好 國防部門主管觀神韻充滿感動

「這是一場壯觀美好的演出,非常感人!」法國國防部部門主管Hervé Torchon在觀看神韻演出後讚歎地說。

Hervé Torchon是國防部從事管理控制部門的一名負責人。他和太太觀看了神韻演出。

他表示,神韻演出展現了他前所未見的傳統文化與現實狀況,「這是一場壯觀美好的演出,非常感人,讓我們對中國的文化以及中國正在發生的事情有所了解,這是我們之前所不知道的,讓我們發現了我們平時無法看到的事情。」

他被演出所感動,「非常打動人,也非常美好。這是一場人與人之間的文化交流。」

他進一步說,演出帶給人視覺上和精神上的收穫,「一方面是情感上,從節目中、從我們的理解中、從看到的畫面中都充滿了情感;另一方面是超高水準的舞蹈,節目本身、豐富的色彩等等。這是一個整體,節目所展現有視覺方面的也有情感方面,都非常美好。」

太太Claude-France Pugnet稱讚說:「演出美極了,美不勝收,可以說完美無瑕。每個節目之前的講解非常好,讓我們理解節目的意思。總之(演出)太精采了。」

她還說:「色彩、舞蹈,一切都那麼地協調。不知不覺中我們被帶入另一個世界,另一個時空。天幕背景與舞台的互動,通過舞蹈演員的展演,一切都那麼生動。真是美極了,令人驚歎。」

她對神韻無法在中國上演感到不可思議,「這是最讓我震驚的,人們無法在中國看到這場演出!」

Torchon稱讚神韻藝術家為復興傳統文化所做的努力,「非常重要」,他說,「演出打開了我們的眼界,看到我們所不知的另一種古老文明,這非常有意義。」

市議員:神韻是「令我夢寐以求的新文化」

「這是一種令我夢寐以求的新文化!」法國南部勒克勒佐市(Le Crusot)的市議員Pierre Brugniau觀賞了神韻演出後感動地說。他說難以形容其情感,但是他的心被深深打動。

「對我而言,這場演出就如一場夢!」首次觀賞演出的Brugniau表示神韻演出帶給他一種神奇的體驗,他將這種體驗歸於舞台上所有舞蹈演員的美麗和他們散發的能量。

他說:「這是我第一次在現實生活中看到如此質量的演出。她是恢宏的、她是令人陶醉的,對於我們這些不了解中華文化的人,很具異國情調。」

他表示神韻所展示的敬神重道的中華傳統文化及其所倡導的「真、善、忍」理念,「是一種傳統文化,是一種令我夢寐以求的新文化,我不知道如何描述我心中的感動,真的非常難以描述。」

Brugniau介紹說,他曾經是當地一所高中的科學教師,後來又擔任那所學校的校長,然而「我們為何活著,這對我而言,一直是一個謎。對我而言,神和神聖的東西都是非常個人的話題,我們要麼感覺得到,要麼感受不到」。

然而演出帶給他一種寧靜祥和之感,他因此感謝神韻演出,使他遠離了平日的繁忙瑣事,他說自己在劇院中度過了「一個帶你逃離(現實繁忙)的家庭之夜」。

最後,他向神韻藝術團所有工作人員恭喜,「恭喜你們,演得好!」

專業歌手:演出通過藝術傳遞和平信息 十分美好

「演出傳遞了一個信息,關於和平與世界美好的信息,用音樂和舞蹈傳達信息,這種方式非常好。」法國專業歌手Stéphanie Rodrigue觀看了神韻演出後表示。

Rodrigue早在1996年開始音樂生涯,於1997年成為管弦樂隊的主唱,於1998年創建了樂隊,曾多次發行個人唱碟,並多次參加法國音樂劇《羅密歐與朱麗葉》的國際巡迴演出。

6月6日晚,Rodrigue與母親和三位藝術界朋友一行前來觀看演出,神韻藝術的精湛令5人陶醉。

讓Rodrigue感到印象深刻的是,「演出想告訴人們,我們都是生活在一起的,也表現出自由的價值觀,這是一個很好的信息。」

她讚佩神韻不僅傳遞了和平的信息,還傳遞了神性內涵,並表示她從服飾與中國古典舞的技巧中獲得靈感和啓發,「我們度過一個美好的時光。」

神韻演出的聲望吸引我們來觀看

同行的友人Priscilia Le Foll也是一名專業歌手,她表示:「是神韻演出的聲望吸引我們來觀看的,我覺得中國古典舞很精采,充滿光明,整台演出都是亮麗的。」

「古典民族舞蹈充滿詩意,非常精緻細膩,引人入勝。」她表示,「演出中貫穿著神性,服飾也體現出這一點,讓我們覺得很奇妙,這是神性的美,這與我們知道的古典舞不同。」

朋友Viala Valérie是法國一個歌舞團的編舞,她表示她早已聽聞神韻,「我們本應該是在疫情禁閉之前來看這個演出的」,「我非常喜愛這個演出,演員舞藝卓絕,整台演出都非常美。但我更喜歡古代的場景。」

「演員非常出色,服飾很精美。我還非常喜愛現場樂團,非同凡響。」Valérie繼續說,「我很喜歡中國音樂,也自己嘗試著去了解中國的歷史文化,我很喜愛這些,這是我想要發現的。」

朋友Viel Sandra是一名舞蹈老師,她表示對演出的服飾和燈光運用手法印象深刻,「演出水準很高,演員的舞蹈技藝卓越,在空中的一切(翻騰技巧)都很壯麗,我很喜歡。」

神韻舞蹈演員展現中國古典舞的高難度技巧令Viel Sandra感到佩服,「他們有非常出色的彈跳力,他們在空中彈跳非常神奇。」

責任編輯:王愉悅#

標籤: 神韻, 舞蹈, 中國的文化, 蒙彼利埃的科琿會議中心 相關文章 首席運營官:神韻之美令人驚歎 2022/06/05 神韻休斯頓爆滿加座 精英讚大師級傑作 2022/06/05 神韻音樂太美 公司老闆彷彿置身另外空間 2022/06/06 為看演出等兩年 鋼琴家讚神韻藝術家超級棒 2022/06/06 輾轉求票終得見 意大利商業精英喜觀神韻 2022/06/06 神韻傳遞傳統文化 米蘭藝術界表敬意 2022/06/06 推薦文章 雙人鋼琴家:神韻演員是所有藝術家的典範 2022/06/06 神韻米蘭週六兩場大爆滿 政界歌唱界欽佩 2022/06/05 神韻布拉格三場全爆滿 市長向所有人推薦 2022/05/30 聖巴巴拉一日兩場爆滿 藝術界慕名觀神韻 2022/05/30 音樂人觀神韻有感與神有聯繫 購買《轉法輪》 2022/05/27 神韻意大利佛羅倫薩爆滿 貴族名流盛讚 2022/05/26 神韻致力保存傳統文化 墨西哥退役上將感動 2022/05/23 教授觀察孩子看神韻:是一種巨大的學習課程 2022/05/23 神韻是人類文明最高藝術 奧蘭多演出再爆滿 2022/05/22 神韻蒞臨台灣 總統副總統等百位政要迎賀 2022/05/21 顯示全部 神韻明星 專訪大提琴演奏家袁于茜:神韻帶來天朝之音 2022/02/12 用古典舞詮釋淑女之美 周正燁德藝兼修 2021/08/26 【專訪】五次參賽 謙謙君子追尋更高境界 2021/08/24 精彩視頻 找回生命的根 與神相連 法國蒙彼利埃再爆滿 2022/06/08 神韻法國2022演出完美落幕 2022/06/08 神韻台灣七城巡演 總統首長祝賀 首站嘉義爆滿 2022/06/08 四場大爆滿 休斯頓觀眾為神韻著迷 2022/06/07 法國蒙彼利埃爆滿 主流讚神韻重整價值 將人提昇天界 2022/06/07 米蘭精英:神韻完美到毫米 帶人置身仙界 2022/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