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大園警挨家挨戶詢問 幫助母女倆團聚

警方發現吳婦有失智情形,不斷說著自己以前住在關平爺路附近,以及想見女兒等語。(桃園市大園分局提供)
警方發現吳婦有失智情形,不斷說著自己以前住在關平爺路附近,以及想見女兒等語。(桃園市大園分局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桃園市觀音區一名85歲的吳姓老婦,9日上午獨自出門想去找許久不見的女兒,但她不記得女兒的正確地址,無法搭計程車,只能在街頭徘徊,警方接獲民眾報案後到場關心老婦,得知其女兒住在關平爺路一帶,便帶著她前往挨家挨戶詢問,總算查出老婦女兒的住處,順利幫助母女倆團聚。

老婦女兒看見母親跟員警一同出現,感到非常驚訝。老婦女兒看見母親跟員警一同出現,感到非常驚訝。(桃園市大園分局提供)

大園分局新坡派出所於9日上午9時許接獲民眾報案,在福祥路一段289巷口有一名老婦拄著拐杖,在路邊徘徊許久疑似迷路,請警方到場協助。

警員黃建豪、劉菘銓獲報前往關心,老婦有失智情形,不斷說著自己以前住在關平爺路附近,以及想見女兒等語,其餘年籍資料均無法回答,員警只好先載著老婦前往她所說的地點,逐一詢問附近住戶,所幸有鄰居認出老婦並幫忙指路,總算順利找到老婦女兒的住處。

老婦女兒看見母親跟員警一同出現,感到非常驚訝,表示母親平時跟哥哥同住,自己則因為工作忙碌,偶爾才會去探望母親,對於母親特別跑來一事,也感到非常不忍心,之後會多加關心母親的狀況,感謝警方的熱心幫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