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林佳龍選北市? 林右昌:可以期待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為備戰年底選舉,各黨紛紛推派人選參選,但民進黨遲遲未在北北基桃推派人選,無任所大使林佳龍12日表示,蔡適應跟林右昌是最佳拍檔,未來若接棒,可以無縫接軌,建設不中斷。媒體問到林佳龍是否為台北市長最佳人選,基隆市長林右昌說,大家可以期待。

無任所大使林佳龍12日前往基隆市參觀城市博覽會,在會中和基隆市長林右昌接受媒體訪問。

媒體問到基隆選情問題。林佳龍說,過去擔任交通部長時常被立委蔡適應質詢,覺得對基隆建設來說,蔡適應跟林右昌是最佳拍檔,若蔡適應未來接棒,就能無縫接軌,建設不中斷也不會被改變,他們如同兄弟同心般改造基隆。

林佳龍指出,基隆要放在首都圈才會有清楚的未來定位,台北不能在交通、觀光和區域發展上抱有本位主義,台北做為首都圈的領頭羊,未來一定要跟基隆像兄弟一樣平起平坐,一起來規劃、推動首都圈的觀光、交通等產業發展。

關於民進黨台北市長選舉問題。林佳龍表示,民進黨有其制度跟節奏,他也是選對會成員,雖然選對會一個多月沒開會,但是先前用預定6月進行新一波的提名評估跟決定。

接著媒體向林右昌詢問如何看台北市長選舉。林右昌表示 北北基桃是首都生活圈,也是台灣經濟跟政治發動引擎,所以台北市長的選舉不能視為只是台北市的事情,台北市長應該要有大台北首都圈,如北北基桃大區域的構想,才能夠當領頭羊。

林右昌指出交通是關鍵,交通建設無法區分你我,所以北北基桃應有一套的區域發展構想,並且要有整體交通路網的規劃,特別是捷運路網的規劃,林佳龍曾是交通部長,對北北基桃的發展、區域定位非常清楚,未來大台北都會圈作為向國際競爭的重要據點,希望未來的台北市長要有這樣的高度跟感覺。

最後媒體問到林佳龍是台北市長最好的人選嗎。林右昌說,「我想大家可以期待。」

關於民進黨在北北基桃的選情問題。立委許智傑透過影片表示,好牌不急著出手,不過不宜延遲過久,希望最慢7月底就可以確定人選,讓母雞趕快出爐,帶小雞一起贏得九合一的選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