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談雲峰飛彈惹議 游錫堃:訴求和平

立法院長游錫堃(圖)14日回應媒體詢問時表示,「我最主要訴求是和平」。(中央社)
立法院長游錫堃(圖)14日回應媒體詢問時表示,「我最主要訴求是和平」。(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立法院長游錫堃日前視訊演講提及雲峰飛彈,並稱飛彈已經可以打到北京,引發議論。對此,游錫堃14日表示,他的演講最主要是訴求和平。他也澄清,雲峰飛彈訊息是看媒體報導,自己沒有參與國安,沒有講雲峰飛彈量產。

立法院長游錫堃日前於視訊演講提及,「雲峰飛彈」已經可以打到北京,引發各界關注。對此,游錫堃今日澄清,雲峰飛彈訊息是看媒體報導,自己沒有參與國安,強調主要訴求是和平。

游錫堃14日出席「立法院國會助理工會」座談會,會前接受媒體訪問。針對游錫堃於12日視訊演講中提及雲峰飛彈,是否代表已經量產、射程可到北京?

游錫堃表示,雲峰飛彈訊息是看媒體報導,自己沒有參與國安,沒有講雲峰飛彈量產。當時他演講有提到說是「依據媒體報導」,而且他演講的內容,最主要是強調和平,大家才會幸福。

另外,對於立委要求行政院約束官員「反質詢」的行為,游錫堃表示,他40年前當省議員時,有議員質詢政府官員被抓去關和判刑,他們經歷過這樣的背景,所以政府如果有反質詢的能力,那國會議員要更強,要有「反反質詢」的能力,這樣國家才會更好。

游錫堃強調,國會殿堂是議事攻防,攻防論證越精彩越好。而且要有強的國家,就要有強的行政部門;要有強的行政部門,就要有強的國會,要有強的國會,就要有強的立法委員;強的立法委員則需仰賴助理團隊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