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香港不曾是英國殖民地? 鄭運鵬:從小朋友開始洗腦

【記者常懷仁、徐翠玲/臺北報導】日前有媒體發現,港府在學校的教材裡面記載,香港不曾是英國殖民地,並將反送中定義為暴力事件,立委鄭運鵬16日指出,洗腦一向是中共強項,現在也以資訊戰方式進行認知作戰,所以全世界才要管制中共資訊產品、中國網站等,台灣會對香港、澳門提供必要協助。

「洗腦一向是中國共產黨的強項」,立委鄭運鵬指出,過去有毛語錄,現在有習思想、對新疆、圖博、集中營的洗腦教育,以及現在的網路中央廚房向國際以資訊戰方式進行認知作戰,這一向是中共強項。

鄭運鵬表示,這幾年全世界對中共資訊產品、中國網站等做相當程度的管制,這是中共對全世界散布威權思想的結果;香港反送中後,中共為統治香港以高壓方式已經沒有一國兩制,甚至要透過洗腦方式教小朋友,香港、澳門「中國化」已是無法回頭的趨勢。

鄭運鵬總結,對於香港處境表達深刻遺憾,台灣會對香港、澳門提供必要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