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恩恩案侯冠廷捍衛吹哨者 戴瑋姍爆有吹哨者名單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恩恩案持續延燒,新北消防局代發一名消防人員聲明,承認外洩恩恩案電話錄音給高中同學、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卓冠廷。卓冠廷說,吹哨者提供檔案給他,他一定會捍衛吹哨者的權益到底。新北市議員戴瑋姍則爆料,消防局內部已有吹哨者初步名單,還動用工程師調查誰是吹哨者。新北市長侯友宜提到,這種行為不可取。

日前有政論節目播出119和雙和醫院間電話錄音,新北消防局對此貼出聲明表示,該爆料的救護技術員(EMTP)相當後悔提供音檔給卓冠廷,且向政風室自首,並強調消防局處理上沒有疏失。

卓冠廷說,恩恩案的橫向錄音檔果然是侯友宜市政府必須全力阻擋公開的關鍵證據,證明侯市府團隊從4月就開始掩蓋真相及說謊。他掌握的資料,是6月時新北市消防局被揭露演戲給恩恩爸看的事件後,不只一名吹哨者分別提供勤務中心的派遣紀錄、部分錄音檔、內部檢討報告給他,辦公室團隊將派遣紀錄及檢討報告整理之後公布於臉書。

戴瑋姍20日爆料,幾天前她就知道,消防局內部已有吹哨者初步名單,還動用工程師從數位足跡紀錄,調查誰是吹哨者。她質疑,勤指中心每天上百、上千通電話,為何只有恩恩錄音檔被加密?檔案可加密就能解密,只要侯友宜簽准,加密檔案就能解密,真相便能大白。

侯友宜20日出席新北市聯合婚禮記者會受訪指出,有人刻意藉特定事件,公布醫護人員的電話分機,騷擾所有工作,影響即時聯繫、救護,甚至公布醫院與消防員的橫向聯繫錄音檔,造成第一線同仁的困擾與傷害,這種行為不可取。

對於先前市府表示橫向聯繫沒有錄音檔,如今音檔流出,顯示市府似乎不公開透明,侯友宜回應,市府按照規定,可以提供的都已經全力提供,希望大家都能體會、感受恩恩爸爸的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