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美助臺灣自我防衛 立委:遏止中共蠢動

美國國會日前通過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NDAA FY23)草案。(記者Samira Bouaou/攝影)
美國國會日前通過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NDAA FY23)草案。(記者Samira Bouaou/攝影)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美國國會日前通過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NDAA FY23)草案,提到要求美國政府協助臺灣建立自我防衛力量,立委王定宇向《大紀元時報》表示,這是重要法案,這幾年的特色有協助臺灣提升自我防衛力量、要求國防部必須跟臺灣交流,樂見美國加註這條件。

美國聯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16日高票通過2023年通過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草案,其摘要中提到要求美國政府協助臺灣建立不對稱防衛等自我防衛能力,並和臺灣進行相關訓練、演習及活動。

王定宇向《大紀元時報》表示,美國的國防授權法案是財政年度法案,每年都要審查一次,這幾年都會看到有幾個重要特色,第一個是協助臺灣提升自我防衛力量,第二個要求是美國國會要求美國國防部必須跟臺灣進行交流,甚至過去兩年提到美國軍艦應該泊靠臺灣左營港。

王定宇指出,國防授權法案是以預算去指導作為,在民主國家是很重要的法案,今年法案也特別提到協助臺灣建構保護自己的國防力量,以及提高盟軍之間的互動,根據預算以及增加額度,如在海軍造艦等方面,臺美可以更進一步的提升。

「和平是建構在保護自己的力量上,不是建構在侵略者的慈悲上」,王定宇指出,只有堅實的合作,堅強的防衛力量,才能遏止中共蠢動的動機,樂見美國在今年國防授權法案裡面加註這條件,這是好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