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全聯談併購大潤發進度 林敏雄:不可能再買家樂福

【記者侯駿霖/臺北報導】全聯去年併購大潤發,針對目前進度,全聯董事長林敏雄22日表示,現在已進入公平會審核階段,不便發言;外界也持續關注家樂福(Carrefour)花落誰家,但他直言,全聯已買下大潤發,不可能再吃下家樂福,「公平會不會過的」。

林敏雄22日出席「全民相挺,漁民放心」宣傳臺灣石斑魚記者會,他被媒體問及全聯去年併購大潤發,但目前公平會尚未通過,現在進度如何?對此,林敏雄回應,目前大潤發併購案已進入公平會內部討論階段,「現在是敏感時刻、不便多說」。

不過,家樂福近期陸續傳出潛在買家,包括前國泰金副董事長、寶豐隆興業創辦人蔡鎮宇,日前委託律師發函給統一集團,希望能購買統一企業、統一超商共同持有的40%家樂福股權,但兩家公司董事會決議,並無處分相關股權的規劃。

至於去年傳出家樂福要出售時,就曾找上林敏雄。對此,林敏雄說,全聯不可能買,「因為公平會不會通過」。他透露,家樂福其實原先應在去年12月定案,應該是價格談不攏而延後。

目前除了持有家樂福40%股權的統一,主動拋出願意吃下家樂福法方股權,但雙方至今尚未有共識,而近期遠東集團、富邦媒也都有透露收購意願。

此外,林敏雄指出,全聯即將上路的「全支付」電子支付,通路商店上看萬家,約有百多個品牌,預計將在1、2個月內正式啟動,希望透過全聯的通路與回饋機制,吸引新的消費者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