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連鎖店總經理觀神韻:心靈被洗滌 煥然一新

2022年6月23日午間,公司總經理邱明政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高雄文化中心的演出。(記者羅瑞勳/攝影)
2022年6月23日午間,公司總經理邱明政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高雄文化中心的演出。(記者羅瑞勳/攝影)
【記者簡惠敏/高雄報導】「感覺非常震撼!每個舞蹈演員的舞蹈動作、服裝,還有音樂及整個節目的編排、舞台的鋪陳,都讓人為之一驚,非常驚豔,真的是精采絕倫!值回票價。」連鎖早午餐品牌、晨間廚房餐飲總經理邱明正欣賞神韻後連連讚歎。

2022年6月23日下午,邱明正偕妻子首度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德堂的第三場演出。

他表示,神韻演出「不僅是中華文化的展現,更是視覺、聽覺的享受,與身心靈的洗滌」,尤其神韻藝術家的「團隊精神非常強,最令人感動、欣賞,這種團隊合作默契的培養,是每個企業都值得學習的地方」。

身為知名餐飲公司經理人,邱明正認為,「很多事情一定要團結合作才能更加的完美」,「一個人跳舞容易,可是一群人一起跳舞,且跳得那麼完美,是非常不容易,但是(神韻)每個舞蹈演員不但動作一致,而且都表現得非常完美,這種團結的力量與精神,就是每個企業要學習的。」

邱明正也讚賞神韻帶來美好的視覺衝擊,「每一個節目都非常精采」,「每一幕都讓人驚豔,每一個場景都是亮點!」還有,「色彩非常棒,飽和亮麗,服裝的配色及整個舞台的配色,已經到了最高水準了!」

「這是絕無僅有的,在台灣第一次看到這麼精彩的演出!」他認為,「神韻藝術家高超的技藝是無價的,沒有辦法用門票收入或是來客數來論定,因那不是短時間可以練成的,是長期累月累積出來的功力,付出是讓人非常感動的。」

神韻傳承弘揚正統的傳統文化,將神話傳說與歷朝歷代和當今的故事搬上舞台。邱明正認為好的藝術可以改變人心使而向善,其中節目所展現的「真善忍」的普世價值觀,讓他最為觸動。

「透過神韻展現中華文化的美與傳統道德,能讓人從心中油然升起善念,尤其是真善忍這三個字感觸最深。」他說,「其實人都是善良的,都是最美、最真的,但是隨著世界的變化,也造就每個人不同的面向,但是只要每個人心中秉持真善忍的信念,社會將充滿和諧,祥和平安。」

後疫情時代,很多觀眾覺得神韻帶給人們希望,對此邱明正表示認同,他感謝神韻,讓他一掃疫情的陰霾,「感到心靈被洗滌了,心情非常愉悅、平靜溫馨,有一種煥然一新、重新活過來的感覺,讓人重新邁向人生的另外一個開始。」

邱明正開心的說,「明年一定再來觀賞神韻!而且每年都要來看!」神韻演出「值得所有人來看!絕對讓你耳目一新、為之驚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