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晶圓代工首家 聯電減碳路徑通過SBTi審核

【記者侯駿霖/報導】隨著氣候劇烈變化的威脅逼近,全球都在找尋抑制地球升溫的方式,聯電也宣布,針對氣候調適所設定的減碳路徑,已通過國際科學基礎減碳目標倡議(SBTi)審核,這是全球第一家通過的半導體晶圓代工業者,向淨零目標賣出重要的一步。

聯電共同總經理暨永續長簡山傑指出,聯電去年就宣示2050年淨零排放的承諾,這次通過審查也確定了未來淨零排放的路徑,並確立目標與國際趨勢一致。

簡山傑說,面對氣候變遷衝擊,未來的30年,聯電將落實淨零行動三部曲,在SBTi目標的軌跡上,與價值鏈夥伴攜手前行,一步一腳印、踏實地朝向淨零目標邁進。

聯電2021年底參與SBTi以科學方法評估減碳路徑,從遞交申請至審核通過,僅不到半年即通過審查。根據SBTi所核定的減碳目標,聯電集團2030年的總排碳量,要比2020年減少25%。同時,在價值鏈的排碳上,也要比2020年減少12.3%。

聯電指出,將持續積極自主減碳,研發先進晶圓專工技術及提升能資源生產力,將晶圓製造及使用階段之碳排降到最低,同時也致力透過提升能源效率及再生能源的使用,減少全公司間接溫室氣體排放量,實踐2030年採用30%再生能源的目標。

聯電表示,這次獲得SBTi認可,成為完成減碳目標設定的企業,未來會結合上下游價值鏈的力量,齊心面對這場氣候戰役,共同打造低碳永續供應鏈。

為響應《巴黎氣候協定》目標,科學基礎減碳目標倡議(Science Based Targets initiative, SBTi)由聯合國全球盟約及國際減碳倡議組織CDP等單位共同發起,以科學方法計算在特定公司的合理減碳額度。全球目前超過1,400家企業通過SBTi,而聯電則是全球第一家通過審查的半導體晶圓專工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