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海廢資源循環再利用 桃園藍海循環再生聯盟成立

桃園市長鄭文燦頒獎表揚績優淨海志工(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頒獎表揚績優淨海志工(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26日上午前往竹圍漁港,出席「2022桃園績優淨海志工表揚、新隊授旗暨藍海循環再生聯盟成立大會」,除為新成立的志工隊授旗、頒發績優淨海志工獎牌外,也與海廢再利用技術廠商共同簽署成立「桃園藍海循環再生聯盟」。

鄭文燦表示,桃園海岸線長達46公里,沿線除座落漁港、機場、工業區、發電廠外,市府保存許厝港國家級濕地、草漯沙丘、觀新藻礁及新屋石滬等4大生態亮點,在市府的努力下,已構成桃園生態保育及生態旅遊、生態教育的亮點。

鄭文燦說,感謝所有志工夥伴們全年365天的付出,共同守護桃園海岸線,相信桃園的海岸保育工作能成為全國標竿。

鄭文燦指出,海洋不是垃圾場,現今海洋垃圾污染已成為全球關注的環境議題,海洋應是生命的搖籃,不僅守護生物多樣性,在平衡全球氣候上,也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因此,希望在市府的持續努力下,能夠將海廢再利用產業做得好。

環保局副局長陳增祥表示,根據大潭發電廠進水口汲入垃圾量的統計資料顯示,垃圾量已從108年的190公噸下降至110年的59公噸,大幅減少7成。另外,桃園海灘垃圾密度經委託專業機構調查結果,也從108年的每100平方公尺6公斤下降至每100平方公尺3公斤,大幅減少5成,不僅成功復甦海岸生態,也獲得行政院向海致敬海岸清潔維護計畫地方政府組全國特優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