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債務糾紛闖火鍋店砍人 新北8惡煞落網

新北市新莊區火鍋店25日晚間發生惡煞持刀棍闖入砍殺案件,警方連夜逮獲8嫌。(翻攝照片/中央社)
新北市新莊區火鍋店25日晚間發生惡煞持刀棍闖入砍殺案件,警方連夜逮獲8嫌。(翻攝照片/中央社)

【記者袁世鋼/臺北報導】新北市新莊區一家火鍋店25日晚間8時許,突有8名惡煞持刀械、棍棒闖入,對2名用餐的男子砍殺,造成22歲胡男、30歲蕭男受有刀傷。案發後警方立即成立專案小組連夜偵辦,8嫌在一天內全數落網。警方調查,主嫌張男聲稱,他替朋友與被害人協調債務,但在電話中被對方言詞刺激,才會率眾報復。

據調查,胡男、蕭男日前受委託幫忙協調2萬元債務糾紛,25日晚間8時許至新莊區錢都涮涮鍋民安直營店用餐時,又與債主電話聯繫,2人疑似仗著曾經混過幫派,向對方叫囂並告知位置;之後2人於用餐中途走到店外抽菸,卻遇上張男等8人持刀棍迎面而來,遂回到火鍋店內躲避。

當時火鍋店內有數十位民眾在用餐,但張男等人仍追進店內對胡男、蕭男當眾施暴,造成胡男左腰受有長14公分、深4公分的刀傷,左手掌也有1道長3公分、深3公分刀傷;蕭男頭部則被砍2刀,傷口長約12公分。2人送醫後雖無生命危險,但案發現場血跡斑斑,相當駭人。8名犯嫌砍人後即分乘4輛轎車逃逸。

警方獲報後,調閱監視器以車追人,26日凌晨1時許兵分三路在汐止、三重、蘆洲等地先後破門攻堅,逮捕主嫌張男在內的7人,並查扣開山刀、西瓜刀、鋁製球棒等凶器;另名逃逸的郭男也在同日上午10時許在中和落網,全案將依殺人未遂罪嫌偵辦。

新北市長侯友宜26日上午在臉書發文表示,嫌犯居然因糾紛在眾目睽睽下鬧事傷人,他在第一時間就要求新北警察立即出動,務必迅速逮捕嫌犯歸案。他強調,治安沒有空窗期、犯罪零容忍,不要挑戰他們捍衛治安、打擊犯罪的決心。◇

警方查扣開山刀、西瓜刀、鋁製球棒等凶。警方查扣開山刀、西瓜刀、鋁製球棒等凶。(翻攝照片/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