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知名餐廳負責人觀神韻:心存善念一起共好

2022年6月25日晚間,知名阿達漁港餐廳總監劉蓉諭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高雄文化中心的演出。(記者鄭順利/攝影)
2022年6月25日晚間,知名阿達漁港餐廳總監劉蓉諭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高雄文化中心的演出。(記者鄭順利/攝影)
【記者李晴玳/高雄報導】2022年6月25日晚間,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德堂的最後一場演出,在觀眾的熱烈掌聲中圓滿落幕。屏東阿達漁港餐廳負責人劉蓉諭觀賞後感動說道,心存善念,就能一起共好,就會度過困難,一切都會平順。

「這兩年多來,(餐廳生意)雖然受疫情影響,但我們還可以看到美好的演出,心情很平靜」,觀看神韻多次,劉蓉諭娓娓道來,「在驟變的世界裡,如同《回天的路用大法修》女高音所唱,風平浪靜時一帆風順,當大難來臨,面對從未經歷過的,如果懷有信念,就會度過一切難關。」

神韻之美有目共睹

劉蓉諭讚歎神韻演出,「活潑!充滿故事性!神韻之美大家有目共睹,天幕設計令人耳目一新,讓劇中人物飛天遁地。」

神韻舞蹈有很豐富的表現力,與觀眾產生極大共鳴。劉蓉諭說,「很喜歡《秀春梅》,感受到春暖花開,可能最近都很憂鬱,舞蹈洋溢的喜氣真的讓人心裡很舒服!」

阿達漁港餐廳是屏東枋寮在地逾50年超人氣的海鮮餐廳,劉蓉諭對於舞劇《餐館的故事 》特別有感,她說,「這個節目好像是為我安排的,非常寫實,從互相競爭到互相合作,患難見真情,彷彿在寫我們自己的故事。」

她感恩地說,「遇到困難時有朋友幫助,只要大家拿出善念,就能一起共好! 」

劉蓉諭也對神韻傳遞傳統文化有所體會。「不管面對任何問題,都秉著『 真善忍』 態度面對,在自我心靈或是事業工作上,心情就不會大起大落,就能坦然地接受它、迎接它、克服它。」

善良之人得神助

許多觀眾反饋,神韻帶來光明和希望。劉蓉諭深表贊同,「善良的人會得神助! 」她說, 我們從來沒有面臨過現今的一切,如果有一股力量讓自己安心,並發自內心深信,即使有再大的苦難困頓,都可以安然度過。

劉蓉諭說,神韻所到之處無不在傳遞真善忍的精神價值,「認識許多神韻推廣志工,但從未來認真想過其中的關聯性,看完演出後,我深深的感觸到,原來我身邊的朋友都具備這些美感、特質!」

「演出一結束,我跑去告訴朋友,原來我在你們身上看到的就是真善忍」,她興奮地說,「我要學習我的朋友,把自己的真、自己的善,盡自己所能散播出去!」

身為神韻資深粉絲,今年除了陪同母親進場感受神韻之美,劉蓉諭也和7個好友一起支持神韻。

對於不曾看過神韻或還在猶豫的朋友,她推薦說,「如果這兩年你覺得心裡很苦悶,覺得度不過去,就來看神韻」,「在神韻演出中,你可以心靈很安穩,很安定,然後沉澱下來,靜靜地享受一切告訴你關於善的事情。」

枋寮阿達漁港餐廳,是飄香50年的在地老字號。第二代傳人劉蓉諭接棒後,擴大經營規模,成功打造遠近馳名的「阿達」品牌旗艦店。在事業有成後,她與枋寮在地店家,成立「枋寮九四零農漁樂」臉書粉絲團,結合政府增能培力資源,行銷枋寮農漁采風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