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市議員:在後疫情時代觀神韻能療癒身心

2022年6月25日下午,高雄市議員劉德林觀賞了神韻國際藝術團在高雄文化中心的第六場演出。(記者羅瑞勳/攝影)
2022年6月25日下午,高雄市議員劉德林觀賞了神韻國際藝術團在高雄文化中心的第六場演出。(記者羅瑞勳/攝影)
【記者董憓陵/高雄報導】「在後疫情時代觀神韻能療癒身心。」2022年6年25日下午,高雄市議員劉德林觀賞了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高雄文化中心至德堂的第六場演出。他表示,看過神韻四、五次了,「每一次來看神韻演出,都更震撼人心。」

劉德林認為第一個節目《末後救度》給人一種啟發與希望,「從騰雲駕霧,到神仙救世,整體的串連,真的是非常美麗,尤其整體的設計,讓我們內心裡面有很多的啟發,搭配科技結合的背景(天幕)感覺更震撼。」

他非常欣賞神韻將中國傳統古典的舞蹈搬上舞台,「不管服飾,還是舉手投足,都代表著她們(神韻)的文化,這些都非常難得。精典的中國古老的舞蹈,非常非常美麗,看起來非常令人驚豔。」

他如數家珍地說,「我們有幾千年的歷史文化的傳承,(神韻)詮釋了女真族、彞族這些族群,還有西遊記裡面的孫悟空大鬧天庭。也看到在這個傳承的過程當中,蘊育了一個非常美麗的舞蹈藝術。」

節目《餐館裡的故事》描寫兩家老字號的餐館,原本在生意上相互競爭,因為一場意外展現了人性善的光輝,一笑泯恩仇,劉德林表示深感共鳴,「看見人與人之間的信與愛,能夠在最困苦的當下,在困境的當中,伸出人與人之間的友愛之手,展現出人性的善與美。」

女高音歌唱家宇鳴一首《回天的路用大法修》歌聲穿透全場,他表示,「她的歌聲,非常非常地嘹亮美麗,她的詞句也突出,顯示一些內涵。」劉德林認為,從歌詞中觀眾能得到一些啟思。

得知神韻引起台灣廣大迴響,不但台北加場,今日高雄劇場也加座爆場,他與有榮焉地表示,「如果不是疫情的話,我相信以神韻難得的演出,應該更能夠多加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