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市青年局五大基地七大主題 免費課程報名

3D建模AI_暑期體驗課程。(桃園青年事務局 提供)
3D建模AI_暑期體驗課程。(桃園青年事務局 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由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所開辦「FUN玩酷暑-青年暑假體驗課程」,以獨具特色的主題課程,吸引青年朋友踴躍參與,今年將在青年局5大基地開設7大系列主題課程,62場次的豐富課程於6/27起開放網路報名,凡12至24歲桃園在學青年憑學生證即可免費報名參與,歡迎桃園市青年學子呼朋引伴,利用暑假期間一同提升自我!

大合照_暑期體驗課程。大合照_暑期體驗課程。(桃園青年事務局 提供)

青年暑假體驗課程豐富又有趣,每年暑期前夕開放報名,今年整合青年局5大基地,包含桃園設計庫、新明青創基地、青創指揮部、安東基地及青年體驗學習園區,推出7大系列主題課程,包含「多元才藝」、「AI及智慧機器人」、「創客體驗」、「虛擬/擴增實境體驗」、「探索體驗營」、「生活應用」、「青年志工線上服務」等,多達62場次的免費課程,讓學生們即使在暑假期間也能充實自我,習得更多新技能。

皮革手工藝_暑期體驗課程。皮革手工藝_暑期體驗課程。(桃園青年事務局 提供)

七大系列主題內,多元才藝主題包含各式手作課程,金工設計、陶藝創作、羊毛氈製作等,運用桃園設計庫多功能互動教室完善的空間環境,讓學員可在此親手創作出獨一無二的作品,引導青年學子探索自我興趣;AI及智慧機器人、創客、虛擬/擴增實境體驗主題課程,則運用青年局不同青創基地主題空間,開設3D建模設計、四軸無人機、電子積木及元宇宙電玩遊戲、AR科技等課程,培養青年動腦想、動手做的思考能力,讓桃園青年預見未來趨勢與科技。

皮革手作_暑期體驗課程。皮革手作_暑期體驗課程。(桃園青年事務局 提供)

生活應用課程則藉由課程活動萃鍊養成各式實用技能,讓其在課業或未來職場上得以發揮。更不能錯過的還有青年線上志工服務,號召熱血青年一同線上做服務,重溫志願服務的感動,投入雲志工行列;探索體驗營課程則前往北台灣最多高低空體驗設施的桃園青年體驗學習園區,透過多樣化的體驗課程,讓人生無所畏懼。精采豐富主題課程,全部免費,各場次開放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桃園青年局長陳冠穎表示,「青年局運用5大基地資源,開設7大系列免費主題課程,除提供青年學子在暑假有安全健康的休閒育樂活動外,希望讓青年學子瞭解各基地服務內容,未來可充分利用各基地資源,培育及開創更多青年的軟實力。」課程報名請上桃園青年事務局官網查詢。(報名連結(https://youth.tycg.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