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金寶:營收看增兩位數 泰國將擴建3廠

電子代工廠金寶27日召開股東常會。(中央社)
電子代工廠金寶27日召開股東常會。(中央社)

【記者張原彰/臺北報導】近期個人電腦(PC)、筆電需求下滑,業者庫存調整天數增加,景氣前景不明並不影響電子代工廠金寶的海外投資規劃,金寶總經理陳威昌說,泰國第三廠區預計明年啟用,且還將擴建3座新廠。另外,他說,公司今年營收成長有信心達兩位數,但仍要關注下半年全球經濟狀況。

陳威昌說,今年下半年成長動能來自家庭消費性產品及人工智慧物聯網產品,金寶儲存類產品已從傳統硬碟跨足固態硬碟,將受惠於PC及伺服器相關需求。5G及低軌衛星應用今年雖有貢獻,但需要更多時間,預計2023年到2024年放大產量。

他說,去年底在泰國第二廠區啟用的3座工廠將於今年滿載,金寶已在泰國買地準備興建第三廠區,最快明年夏季啟用,預計明年將在泰國擴建3座新廠。

金寶董事長許勝雄指出,金寶也會加大在菲律賓投資與擴廠,未來會繼續透過全球布局,包括在中國、菲律賓、泰國、美國、墨西哥、巴西等地,配合客戶在全球供應體系的需求。

關於景氣,許勝雄表示,很多國家包括美國開始縮表、升息,影響全球經濟,加上俄烏戰爭、通貨膨脹壓力快速升高,都可能影響經濟成長動能。

許勝雄致詞談到與前女婿沈軾榮的經營權之爭已和解,特別向股東致歉。許勝雄表示,過去這段時間他非常不願意對媒體提起經營權之爭,不想造成社會不必要的資源浪費,如今這件事很快平息,從此以後他不想再談這個題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