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喬科維奇溫網晉級 4大滿貫賽各80勝

喬科維奇。(Julian Finney/Getty Images)
喬科維奇。(Julian Finney/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溫布頓網球錦標賽近日開打,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以6:3、3:6、6:3、6:4淘汰韓國選手權純雨,成為首位在4大滿貫賽都拿下80場比賽勝利的球員。

據中央社報導,35歲的喬科維奇力拚於溫網締造連4年奪冠的成就,加入開放年代(Open Era)以來,僅瑞典好手柏格(Bjorn Borg)、美國傳奇山普拉斯(Pete Sampras)、瑞士「特快車」費德瑞(Roger Federer)3人有辦法加入的菁英俱樂部。

溫網6冠王喬科維奇賽後表示:「如今80勝入袋,接下來放眼100勝。」他下一戰將面對澳洲的科基納基斯(Thanasi Kokkanikis)。

另一方面,網壇新星、有可能在8強賽對戰喬科維奇的西班牙「小蠻牛」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則是苦戰了5盤才解決德國的史特魯夫(Jan-Lennard Struff)。19歲的艾卡拉茲發出30記Ace球和73個致勝球,最後以4:6、7:5、4:6、7:6(3)、6:4勝出。

艾卡拉茲賽後開玩笑說,「去年我在這裡的首輪也打了個5盤大戰,這足以顯示我多愛草地球場」。

而「英國希望」、溫網兩冠得主莫瑞(Andy Murray)同樣挺進第2輪,他先丟1盤再追3盤,以4:6、6:3、6:2、6:4拍落澳洲對手達克沃斯(James Duckworth)。35歲的莫瑞說:「感覺慢慢回來了,不過誰曉得我還有多少機會在中央球場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