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國民阿嬤陳淑芳被求婚 嫌鑽戒太小顆

國民阿嬤陳淑芳(右)與謝欣穎(左)受邀出席《新台式食戲酒宴》小伴桌開幕記者會。(記者黃宗茂/攝影)
國民阿嬤陳淑芳(右)與謝欣穎(左)受邀出席《新台式食戲酒宴》小伴桌開幕記者會。(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陳本瑛/臺北報導】國民阿嬤陳淑芳與謝欣穎受邀出席《新台式食戲酒宴》小伴桌開幕記者會,現場演出音樂劇《婚禮模擬現場》經典片段,被28歲小鮮肉下跪求婚,她連忙喊,「少年仔!你幾歲?」還說鑽戒太小顆,讓現場笑聲不斷。

記者會上除了品嚐台南名店「阿霞飯店」的經典名菜,現場還尬一角演出《婚禮模擬現場》的經典片段,被28歲的小鮮肉下跪求婚。她被突如其來的求婚橋段驚艷,連忙問年輕演員:「少年欸!你幾歲啊?」直問:「你找個82歲的對嗎?而且這個鑽戒也太小顆了吧?」陳淑芳戲癮一來,面對演員臨場加戲,讓現場笑聲連連。

拍戲常遇到婚禮、求婚等戲碼的謝欣穎則說,對求婚沒有太多的想法,「最夢幻的都在戲劇裡了,現實生活不太可能這麼浪漫。」

而即將在7月2日迎來83歲生日的淑芳阿姨,被問到會如何慶祝?陳淑芳表示,自己一直以來都沒有過生日的習慣,因為是母難日,母親過世後,現在每年生日會去媽媽墓的上個香。

陳淑芳也透露,年輕時經常到台南拍戲,最愛吃阿霞飯店紅蟳米糕,至今仍是想念的好滋味。平常就喜歡吃辦桌的陳淑芳,為了響應環保也會打包吃不完的食物回家。謝欣穎小時候也常吃辦桌,希望能會找一天不用工作的時間,邀請工作人員一起到小伴桌好好吃頓飯,犒勞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