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神韻藝術超凡 董事長:今晚會有美夢

臺中縣傑人會第11屆會長林栢根,觀賞6月29日晚間神韻國際藝術團在臺中市中山堂的演出。(記者龍芳/攝影)
臺中縣傑人會第11屆會長林栢根,觀賞6月29日晚間神韻國際藝術團在臺中市中山堂的演出。(記者龍芳/攝影)
【記者龍芳/臺中報導】透過朋友的介紹,首次親睹神韻風采,實業公司董事長林栢根驚豔於神韻藝術非凡的表現力,重現了中國五千年的古老文明和神傳文化,「真的讓我內心有一種非常光亮、非常澎湃的感覺。我覺得舞蹈有很多內涵存在,每個(節目)我都很喜歡。」

2022年6月29日晚間,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中市中山堂的第二場演出,在觀眾的熱烈掌聲中落幕。林栢根表示,「第一次看神韻演出,感到每一位演員都精力充沛,柔軟度非常棒,還有音樂也配合得非常好,這些舞蹈演員都非常用心,無論是團隊精神的力量,還有天幕及音樂的表現,都讓我非常感動。」

神韻藝術家的表現力驚人

林栢根覺得神韻音樂非常精采,藝術家的藝術表現力驚人。

「女高音非常棒。」他讚佩道,歌唱家宇鳴歌聲清麗高亢,猶如天籟之音,「那時候我就在想,怎麼會有那種非常高亢、卻又非常柔和的聲音。」他表示,實在令人驚訝。

「現場唱得真是太棒了!歌聲非常的渾厚,音量高低都非常有內涵,還有與鋼琴的演奏搭配起來,配合得非常融合。」他說。「音樂的表現、音調聲音,都非常柔和高亢。二胡也很用心地傳達著理念。」

他還讚歎道:「我看他們的舞蹈非常、非常精采,柔軟度太好了!」

林栢根讚賞道,「感受到他們應該用很多、很多時間在練習,加上團隊精神,就是大家一起努力、一起配合,編排方面都能夠做得很好。除了個人的精神以外,團隊精神、群體的力量也很重要。」

舞劇《餐館的故事》講述了競爭對手變成朋友、互相扶持的故事。林栢根體悟到,「雖然是用舞蹈來演繹,用肢體語言表現出來,其中有很深的文化精髓存在,在一舉手一投足之間,這種內涵表現出來,讓我們都很感動。我希望這個文化,能夠生根在我們國內的每一個地方,讓我們每個人都有愛的力量,有接地氣的精神存在。」

林栢根認為、神韻演出對於現代社會能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我看到每一個舞蹈演員,他們的表現都有愛的精神,就是舞蹈的精髓、內涵存在,還有我們中華文化的禮儀。我希望做事情能用這種愛的力量來訓練,能夠有團隊精神,而團隊就是力量,會讓我們國家、每一個人能夠對社會融入這種關心,這是非常好的事情。」

「因為大環境改變了,漸漸地有感受到傳統文化這個區塊也慢慢在退化,如今又能夠看到這個演出,感到非常的開心。」他說。

演出讓內心充滿力量 精神澎湃

「這二年多時間,因為疫情關係,不管事業體也好,國內每個地方,大家都受到很大的衝擊。」林栢根說,「今天能夠來看神韻藝術團演出,內心感到充滿力量,有澎湃的精神,我想像這種有意義的活動,假如能在我們國內有更多的演出,讓我們國人都能夠有正的能量,所以說用愛、用群體精神力量,展現中華文化的精髓,這是最重要的事情。」

他繼續說道,「我想不管國民教育也好,整個社會文化,能夠更精進,更有愛的力量存在,我們每一個國人都能用這種精神而存在,我想這個社會將更加安定,國家會更強盛的。」

神韻演出展現了中國傳統文化的精深內涵,「中華文化是非常久遠的、有內涵的,因為整體大環境的改變,學校這方面都減弱了,但是我從每個演員展現的精力、精神,還有舞蹈的格局,我看到這種內涵,都太棒了!每一幕都有舞蹈的內涵存在,所以中華文化的呈現,還有整個畫面都非常、非常精緻,這是讓我最感動的地方。」他說。

「我看到神韻藝術團每個舞蹈演員,用一種非常柔和的舞蹈精神在展現力量,我想(他們)這個文化基礎非常深厚。」他說,「我希望藉由今天這個機會,想告訴每一個人,要存有善心,這個社會必定要有愛的存在,用關心跟關懷接地氣。」

希望神韻每年到台灣來演出

神韻致力於復興古老的中國傳統文化,林栢根認為,這個使命是很美好的。

「因為整個大環境改變了,今天有這個機會,來觀賞這麼有意義的神韻演出,我覺得滿開心的,希望透過各方面的努力,讓年輕一代也有更多的機會,能夠來接觸中華偉大的傳統文化。」

「由於疫情的關係,神韻大約有兩年多沒到台灣來了,這是一個能夠讓人更加凝聚精神的演出,能夠讓我們每一個人都能夠有愛、能夠互相關心,關於這一點特別重要。」他認為,神韻有引人向善的力量。

他解釋,「因為現在的大環境,政治問題,或是媒體問題,社會沒有像過去那麼純樸、那麼有禮貌了,神韻演出都慢慢的在啟發,讓每一個人在社會上能夠更加融合,大家能夠很開心、很歡喜心,所以這神韻藝術團有文化氣質存在,她激勵人心。」

「我們希望像這種充滿文化精神的藝術團,能夠每年到台灣來演出,把五千年文化的精神找回來。」林栢根說,「非常開心能跟我妹妹一起來參與這個盛會,我想今晚會有一個非常好的美夢。」

林栢根為國際傑人會世界總會第10屆總會長、第11屆中華民國總會總會長,傑人會以明禮義知廉恥力行道德為宗旨,會員遍及世界各地。林栢根亦為企業家,旗下擁有多家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