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長榮國際股東會出席率48.13% 僅股利分配案做成假決議

圖為長榮的大樓。(中央社)
圖為長榮的大樓。(中央社)

【記者張原彰/臺北報導】長榮集團兄弟之爭延燒,弟弟派的長榮國際(2716)在30日舉行股東會,出席率僅48.13%未過半,會中僅就砍百億股利分配案作出假決議,長榮國際未來須再次召開股東會。大哥派的張國華在股東會中聲明,認為股東會有適法性的疑慮,會上不應貿然決定攸關公司長期發展的重大議案。

張國華、哥哥派為由詠公司指派代表洪佩君及王健珉2位律師出席,並在股東會中聲明異議。張國華認為,目前家族成員對集團事業體經營理念有重大歧異,此時貿然規劃興櫃及上市櫃,將使投資人陷入經營權爭議,讓投資人承擔風險並不負責任。

張國華認為,去年4月18日吳景明擔任張榮發慈善基金會董事長的程序於法不合一案,目前最高法院發回二審更行審理中,在法律爭議尚未釐清之前,由吳景明以董事長身分行使之相關行為與張榮發慈善基金會以股東身份所做出之決議,皆有適法性的疑慮。

此外,對於長榮國際有意興櫃或上市櫃,張國華表示,在此諸多重大事項仍不確定的時機,貿然規劃興櫃及上市櫃,將使投資人陷入經營權爭議,對投資人來說是承擔風險而不負責任的做法。

張國華呼籲,兄弟之間以長榮集團各企業之大股東身份,利用既有的會議平臺展開對話。

張國華認為,過去兄弟之間曾對遺囑相關事宜處置的意見十分不同,但透過「遺囑執行人會議」溝通平臺,成功解決彼此之間的分歧,顯示該平臺的處理機制有其效用。因此,呼籲兄弟之間利用此一有效解決爭議的平臺展開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