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農事體驗超多元 2022桃園蓮花季 荷你相癒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蓮花季邁入第24週年。(桃園市農業局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蓮花季邁入第24週年。(桃園市農業局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2022桃園蓮花季」將於7/2至8/28在桃園市觀音區蓮花園休閒農業區登場。今年以「荷你相癒」為主軸,邀請在地藝術家合作,打造五處「沉浸式主題」打卡裝置藝術,同時結合休閒農場、觀光蓮園推出各式農事體驗及一日遊套裝行程,每週更有不同主題風格的系列活動,邀請民眾來到桃園蓮花季一起放鬆、療癒身心靈。

在地藝術家合作,打造五處「沉浸式主題」打卡裝置藝術。在地藝術家合作,打造五處「沉浸式主題」打卡裝置藝術。(桃園市農業局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蓮花季邁入第24週年,觀音區是桃園市主要的農業生產區之一,豐富多樣的農業及生態資源孕育了美麗的蓮花。當夏季來臨時,蓮花園休閒農業區的蓮田中佈滿朵朵綻放的蓮花、搖曳生姿,在各休閒農場展現不同的風貌,現已成為桃園市網美打卡景點,是每年夏日的一大盛事。

蓮花園休閒農業區的蓮田中佈滿朵朵綻放的蓮花、搖曳生姿,座擁大蓮花。蓮花園休閒農業區的蓮田中佈滿朵朵綻放的蓮花、搖曳生姿,座擁大蓮花。(桃園市農業局提供)

今年蓮花季主會場增設五處沉浸式打卡裝置藝術,分別有「芳草碧蓮天」、「蓮田野營」、「荷你相浴」、「蓮荷映月」及「蓮花小學堂」都是蓮花季必拍照打卡的網美踩點處。這次主題裝置藝術與觀音在地藝術家「李建星」及「吳嘉龍」老師合作,打造生動的場景,將各藝術家的主題特色顯露無疑,還有夜晚會發光的驚喜,期待讓到訪的遊客可以耳目一新,沉浸在觀音蓮花田中的浪漫;工務局的擎雨步道,以綠色永續為概念發想,運用彩虹斗笠、竹架等自然素材,與觀音當地農產業連結。地面的立體海洋彩繪圖案具有極佳觀賞價值,斗笠的裝置也具有消暑功效,是主會場周邊的一大吸睛打卡亮點。

「康莊蓮園」體驗水上漂浮大王蓮。「康莊蓮園」體驗水上漂浮大王蓮。(桃園市農業局提供)

桃園市政府副秘書長邱俊銘表示,蓮花季規劃了一系列精彩的活動,從7/2「荷你相癒」開幕式揭開活動序幕,邀請在地浩克SAX家族及義大利型男歌手吳子龍演唱;7/9的「藝童FUN暑假」邀請好玩的劇團特技演出。

豐富多樣的農業及生態資源孕育了美麗的蓮花。豐富多樣的農業及生態資源孕育了美麗的蓮花。(桃園市農業局提供)

觀音區蓮花園休閒農業區也在7/16推出「名荷大展」,不僅展出收藏家的愛蓮外,這次邀請到榮獲IWGS國際睡蓮大賽第三名的培育家游能翔來現場共同展出;近年來露營已經成為全民運動,7/30-31舉辦荷田共枕好夢蓮蓮露營活動,邀請大家一同在蓮田邊享受大自然的美好;8/6-7由原民局邀請的「原林藝術舞集」多組原民舞團互動表演,8/13由文化局「風動室內樂團」帶來「公主百分百」舞蹈演出及 8/20「朱宗慶打擊樂團」帶來充滿能量的曲目,8/27-8/28由客家事務局帶來暑假壓軸「好客音樂會」等精彩活動,週週都有不同的主題,讓民眾能深入體驗在地特色、療癒整個夏天!

桃園市農業局長郭承泉表示,蓮花園休閒農業區各休閒農場皆極具特色,有原裝安徽古宅樣貌的「水來青舍」,古宅中可以看到歷經斑駁歲月的建築,同時享受蓮花蔬食佳餚,清寧的感受彷彿身在世外桃源之中; 網美最愛的蓮荷園休閒農場推出拍打棒草編DIY半日遊程,還能體驗大王蓮及生態導覽等,是每年必遊的的景點。

台灣第一家蓮花主題餐廳「大田蓮花園」,有著各式各樣蓮花創意料理,感受傳統農家風味;全台首座乾燥花主題農場「青林農場」,可以體驗手採麥桿菊打造獨一無二的乾燥花盆栽;北台灣最大的向日葵主題農場「向陽農場」,穿梭在盛開的向日葵花海中,採一朵向日葵讓你一天都充滿正能量;古早客家風味美食「翌軒田園」,賞蓮的同時享用客家鄉村佳餚,感受純樸的鄉村生活;「康莊蓮園」體驗水上漂浮大王蓮及導覽解說蜜蜂的生態環境,來一趟豐富的生態之旅;田野邊的蓮池咖啡館「荷竹農場」,除了賞蓮也可以剝蓮子DIY,愜意度過美好的午後;「莫內的花園」以法國莫內花園畫作造景,種出一片讓人驚豔的蓮花園……還有更多的休閒農場值得挖掘,讓遊客流連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