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神韻深受各國觀眾喜愛 台中市府官員推崇

2022年6月30日晚間,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中市中山堂的第三場演出,演員謝幕時,全場觀眾報以熱烈掌聲(龔安妮/大紀元)
2022年6月30日晚間,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中市中山堂的第三場演出,演員謝幕時,全場觀眾報以熱烈掌聲(龔安妮/大紀元)

【大紀元訊】【臺中記者站報導】神韻國際藝術團臺中站第三場演出,6月30日下午在臺中中山堂登場,今晚的演出,不但吸引大臺中地區的名流精英入場,也吸引臺北場買不到票要一睹為快的臺北觀眾。

「咚!」鑼聲一響,大幕升起,舞臺上出現金碧輝煌的天國世界,現場觀眾報以熱烈掌聲。神韻節目內容良善,傳遞「真、善、忍」普世價值,以及世代傳承的傳統美德與倫理價值,令各界精英甚為感動。觀眾走出劇院驚呼:「今天能進場觀賞神韻簡直太幸運,太有福氣了。」

市政府建設局長:神韻演出深受各國觀眾喜愛

第二次觀賞神韻,臺中市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從演出中,我看到許多故事情節,都是在傳承、發揚中華文化,其實在我們心中,總想著要把以前的文化在世界上永續深耕,我想這個是值得支持的。」

陳大田被神韻呈現的故事深深吸引。他說,「在少數民族的舞蹈裡,我覺得《女真男兒》的舞動,就像在曠野中的男孩子一樣,非常、非常的棒!另外,在觀賞的節目中《餐館的故事》表現兩家店主因生意競爭成為對手,但因一場意外讓他們攜手走到一起,我覺得這個橋段非常感人。」

「神韻演出深受各國觀眾喜愛,尤其正處在covid-19疫情的現在,神韻可以帶給大家身心靈的療癒,透過這樣的舞蹈演出,不管是設計的橋段或者中間故事的表述,有現代、有古典,我想這樣的演出有很深遠的意義存在。」他連連讚賞。

體驗了神韻致力恢復失傳的中華傳統文化及藝術,陳大田表示,會跟朋友分享神韻的美好,「回去後,我會把觀賞精采演出的心得與好朋友跟同仁分享,鼓勵他們能從中去感受這樣的一個美好演出。」

醫院醫學研究部主任:神韻把傳統文化精神告訴全世界

「真的是值回票價,非常的耳目一新。」綜合醫院醫學研究部主任楊鈞百醫師,在岳父母的推薦下,與家人一起來觀賞神韻,當大幕一拉開,他驚豔地說,「無論聲光效果,整個舞臺氣勢非常磅礴,我這才發覺,原來傳統舞蹈也可以結合現代化的樣子呈現。」

親炙神韻風采,讓楊鈞百陶醉不已。「美猴王那個節目很有趣,能把傳統文化故事用簡單的方式讓全世界的人都看見,這讓我印象最深刻。」

揭露中共活摘器官的節目,讓身為醫師的楊鈞百感慨不已。「關於活摘器官販售的那一幕,(中共)把醫療變成醜陋,神韻用真實的故事來改編而演繹出來,在警惕人們這樣做是不對的,我覺得滿有深刻的意涵在裡面。」

楊鈞百表示,「其實中國傳統文化對我們臺灣也是很重要的,她把中國傳統文化很重要的精神、美妙之處告訴了全世界,這是其一;再來,演出真正的涵意,把中共政府不恰當的行為,用一個比較有趣的方式,把醜陋的一面揭露出來,我覺得滿可貴的。」

最後,楊鈞百表示會告訴親朋好友,神韻非常值得一看,「寓教於樂,我覺得真是太好了!以後如果每年都有的話,大家要趕快來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