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臺中演出爆滿落幕 神韻感動中臺灣工商界

2022年7月1日晚間,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中市中山堂最後一場演出,演員謝幕時,爆滿的觀眾報以熱烈掌聲(龔安妮/大紀元)
2022年7月1日晚間,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中市中山堂最後一場演出,演員謝幕時,爆滿的觀眾報以熱烈掌聲(龔安妮/大紀元)

【大紀元訊】【臺中記者站報導】神韻國際藝術團在臺中中山堂三天五場的演出令中臺灣的工商界讚歎。2022年7月1日是演出的最後一天,當日連續兩場大爆滿,觀眾讚歎連連:「神給我一種力量」「靈魂的洗滌和沉澱!」「發揚中華民族文化的真、善、忍」「非常療癒,明年一定會再來!」為神韻臺中站的演出劃下圓滿的句點。

臺中市商業會常務理事:神給我一種力量

臺中市商業會一行60餘人,7月1日晚間來欣賞演出。大幕一拉開,臺中市商業會常務理事顏嘉益就為畫面的氣勢與用心所感動。

「每一幕我都很用心地在看,後來我看到了『真、善、忍』三個字,原來這個藝術演出表現的真的是『真、善、忍』」顏嘉益說。

顏嘉益分享他的體悟,「真就是大家用真心的表現方式,去展現出善良的那一面;忍是『忍污求美』,污就是人家給你潑墨水,可能給你壞東西,但是求的就是要忍下來,去求美麗的那一面,而達到真善美。」

神韻的節目從遠古跨越到現代,顏嘉益覺得,「把生活的那一面,把人性的那一面,表現得非常真實」。

他舉例,臺中市商業會由133個同業公會組成,在敘述餐館的舞劇中,同行是冤家,但是最後同行是親家,「所以我們同業公會就是要變成親家」,表現同業的重要。

在另一個關於中國軍醫的舞劇中,顏嘉益特別有感觸地說:「你如果想要做不好的事情,最終受害的是自己的心,因為你竟然殺死了自己的女兒……但是上天終究會保護好人。所以對我來說,這每一幕終究都是在教育人、教化人心,表現出『真、善、忍』三個字,這三個字講得很好。」

「神韻就好像神給我一種力量,用柔和的方式帶給我剛強的力量。」顏嘉益解釋道,「演員的肢體動作看起來很美,他們一定用了很多的時間、精神,還有忍耐(來練習),讓觀眾用非常舒緩的心情去體會到人生,這不是一般的藝術團體可以表現出來的。」

顏嘉益說,「演員的努力會讓觀賞者目不轉睛,每一幕都是重點,每一個動作都是重點,神韻讓我感受到生命的力量。」

在疫情的當下,爆滿的觀眾來看演出,讓顏嘉益相信,「疫情可以用真、善、忍,還有大家共同的力量、合作的力量,把這個疫情慢慢地緩和下來,甚至把它抒解掉。」

臺中市商業會理事:演出細膩又深藏內涵

臺中市商業會理事張睿洋夫婦久聞神韻的名聲,7月1日晚上終於親身體驗。

「大幕一拉開就是驚喜!」張太太表示,「從演出、燈光到天幕等等,完全沒有冷場。每一個節目都很精采,包括鋼琴、聲樂演唱都非常精采。」

張睿洋表示,「服裝配置得非常搶眼、非常成功,整場沒有冷場」,「設計得很細膩,動態天幕與演員的銜接,沒有空白,非常成功」。

「每個節目都有內涵隱藏在裡面,用非常好的境界去表述,看得懂。」張睿洋讚歎道,「真、善、忍是演出的最主體,再發揚人性向善的思想,每個節目都有這樣的意思。讓大家的心能夠往善的方向走,非常好,因為善跟惡就是一線之間,這樣子的表述很含蓄,但是有那個力量存在,沒有說教或填鴨,她(神韻)用行動(肢體語言展示),非常好!」

「(疫情)這兩年來的辛苦、緊張,在這短短的時間裡面,那些恐懼暫時都放下。」張太太感慨地表示,「她(神韻)很療癒人心,讓我們感覺很舒服,不管視覺、精神,我們的靈魂都感覺到很療癒。」

張氏夫婦異口同聲地說:「值回票價」,「我們第一次來就覺得非常療癒,所以我們明年一定會再來!」

獅子會總監議會議長:為舞蹈演員喝釆

本著傳揚中華民族文化的心願,國際獅子會臺灣總會MD300總監議會議長陳麗鳳,與工作團隊及大臺中地區的總監們一起欣賞7月1日下午的演出。

透過舞蹈演員的詮釋,陳麗鳳中感受到中國傳統文化的「古典美」及善良。她感佩道:「每一個藝術家,對他所要展現出的(作品的)生命力都有一個使命感;你看那些動作是我們不可能做到的,但是他們都可以做到。我為這些舞蹈演員喝釆,也感謝他們能夠讓自己的努力展現在舞臺上,能夠讓大家來欣賞。」

世界經歷瘟疫考驗,世風日下之際,「每位演員都展現出來『傳善』的力量,(提醒人們)保持善良,回家的路不要忘了,讓每個人生活在美好的環境裡。」陳麗鳳說道,她因此更相信,「藉由我們的參與,藉由神韻藝術團的展演,還有大眾媒體的傳播,能夠讓更多人接觸(中華文化),特別是在臺灣,在這個寶島,把善良傳遞下去,發揚中華民族文化的真、善、忍。」

珠寶設計師:神韻傳遞正能量

「深受感動!」吉鼎翡翠珠寶獨立設計師林明麗,7月1日晚間,首次欣賞神韻演出後喜悅地表示,舞臺上的演員們「有一種生命力。神韻將慈善帶給人們,傳播的是正向的能量,讓我從中得到很大的啟發」。

林明麗說,特別是在藝術方面,「演員的真善美,讓我很受感動。現在疫情期間,人心浮動,大家都沒有靜下心來欣賞美的東西,但是神韻讓人感到平靜、心靈沉澱,得到靈魂的洗滌和沉澱。」

最後,林明麗表示,「這是一個非常棒的藝術演出,我希望每年都有機會來觀賞這麼美、這麼好的節目。希望大家每年都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