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臨床研究會理事觀神韻:這是真正的中國文化

2022年7月1日午間,日本醫學臨床研究會理事William Lu全家人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中市中山堂的第四場演出。(記者李怡欣/攝影)
2022年7月1日午間,日本醫學臨床研究會理事William Lu全家人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中市中山堂的第四場演出。(記者李怡欣/攝影)

【記者李怡欣/臺中報導】日本PRA理事、研究員William Lu(呂先生)在7月1日下午,帶著太太與兩位女兒,一家四口到台中市中山堂觀賞了神韻國際藝術團在當地的第四場演出。

PRA是日本醫學臨床研究會,William Lu擔任PRA理事,他是PRA從台灣挑選出的研究員。

首次觀賞神韻,William Lu體會到,「這是真正的中國文化,然後利用藝術來告訴她們(孩子)當一個好人」。呂太太則說,大幕拉開「第一幕就覺得滿震撼、滿感動的」,神韻果然是國際級的藝術演出。

談到第一次看神韻的機緣,呂太太表示,某次出遊聽到友人推薦,當時就希望能帶孩子來看這場國際性演出,「希望她們多接觸,並瞭解我們自己文化的東西」。

William Lu則說,「大家現在的靈魂被約束太久,本來就是自由自在,我只是教小孩子認識我們中國人真正的文化,就是叫你自由自在,不是被約束。」

神韻在全球巡迴表現真正的中華五千年傳統文化,對此,William Lu說,「神韻是現在人類最有價值的藝術之一」,「真的中國文化就是各個族群融合,並沒有分你我,講求大同世界,神韻藝術的真諦表達就是這個。」

William夫婦相當重視小孩子的教育。他認為,現在的孩子看了很多YouTube、抖音等網路影音,「都不知道,其實中國人很會跳舞,小孩以為外國人很會跳舞,以為芭蕾很棒,其實我們還有比芭蕾更厲害的中國古典舞,所以她們今天看到了」。

William Lu說,「這場演出可以告訴孩子:中國文化他的傳承是什麼?不用語言,從影像、從音樂、從藝術那是最快的入門,幾歲小孩子都懂。」

William Lu的一雙女兒也分享了觀賞神韻心得。就讀國小三年級的大女兒Emily說,「我在(節目)裡面看到很多以前的公主和國王(皇帝),非常感興趣;古代的公主非常優雅,國王非常帥氣,這個演出非常值得看。」

Emily還說,「舞蹈很棒,有些跳躍,一般人做不到,我們有時只能跳一點點的距離,他們可以跳那麼高,這是需要很長時間練習的。」念小二的妹妹Ariel則對動態天幕感到驚喜,「那個人可以從螢幕(背景天幕)跳出來,又從(舞台上)真正的人又跳進去(天幕)」「好像魔術喔」!

此外,兩位小朋友最喜愛《金猴鬧天宮》舞劇,因為「孫悟空很厲害,還有(主持人)說『後來猴子就吃香蕉了』」,很逗趣,讓她們很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