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醫學院教授:神韻傳達信仰的美好

2022年7月3日午間,長庚大學醫學院教授鄧致剛夫婦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彰化縣員林演藝廳的首場演出。(記者戴德蔓/攝影)
2022年7月3日午間,長庚大學醫學院教授鄧致剛夫婦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彰化縣員林演藝廳的首場演出。(記者戴德蔓/攝影)
【記者戴德蔓/彰化報導】2022年7月3日下午,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彰化員林演藝廳展開在當地的首場演出。長庚大學醫學院教授鄧致剛感受到神韻演出能量滿滿,讓他覺得很舒服,另外,神韻傳達出信神的意義,讓鄧致剛覺得很珍貴,「有信仰是好事,有信仰的人被神拯救,是人們在走向未來。」

鄧致剛是神韻的忠實粉絲,他說,只要神韻到台灣,每年都會來看。鄧致剛說,神韻散發的正能量,讓他覺得很舒服,難以忘懷,對此讚不絕口,「平常看到的都是外表華麗的表演,但神韻演出可以看到內涵,有很多值得我們看到的精神所在。」

「信仰是對人有幫助的。」鄧致剛從神韻的演出中,看見人們因信仰而更有力量,並且有好的未來,「演出裡,有信仰的人們被神給拯救,我覺得所有的人都必須要相信神,有信仰是件好事。」

「(演出)有很多正能量。」鄧致剛讚歎演出內容療癒他的身心,能量滿滿,讓他意猶未盡,他說,平時看表演很容易睡著,因為會覺得無聊,但這次看神韻演出卻相當清醒,「我從頭到尾都感覺到,很多很棒的事情在發生,讓我很期待。」

鄧致剛說,神韻是非常好的秀,內容讓他體會到,很多事情不用想太多,「我看到很多節目,結果都很有希望,是人們在走向未來,而不是停留在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