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民進黨拍板 Kolas Yotaka戰花蓮 劉櫂豪選台東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民進黨選對會7月5日晚間召開會議時,選對會一致同意,建議徵召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為花蓮縣長候選人、立委劉櫂豪為臺東縣長候選人,併同彰化縣長候選人黃秀芳、嘉義市長候選人李俊俋,於6日提交中執會,進行徵召提名作業。

主席蔡英文表示,長期以來,花蓮縣與臺東縣都是民進黨艱困選區,但艱困不代表不可能,經過選對會討論,一致認為,民進黨必須提名最強候選人,爭取更大的支持,翻轉臺東、榮耀花蓮;在會議討論中,蔡英文也肯定賴坤成對臺東的熱情與鬥志。

蔡英文並對Kolas Yotaka、劉櫂豪兩人充滿期許,盼兩位優質強棒,帶著中央及地方豐富的歷練,抱著為故鄉服務的熱情全力以赴。尤其愈是艱困的選區,前進的腳步愈要堅定,她期許花東並肩作戰,化不可能為可能。

民進黨祕書長林錫耀則表示,截至目前,民進黨已經提出16位縣市長候選人,選對會都是以推出最強、最有勝選可能的候選人為考量,以「中央執政好成績、地方推薦好人才」為目標,按部就班的完整布局;至於尚未提名的縣市部分,選對會將進行進一步徵詢後,再行召開會議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