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屏東縣3位師長榮獲111年度師鐸獎

長興國小校長陳淑蕙引領學生多元學習獲肯定,榮獲111年度師鐸獎。(屏東縣政府提供)
長興國小校長陳淑蕙引領學生多元學習獲肯定,榮獲111年度師鐸獎。(屏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教育部日前公布111年師鐸獎得獎名單,屏東縣今年度由餉潭國小校長林秀英、長興國小校長陳淑蕙、林邊國小教師曾啟瑞等3人獲殊榮,9月26日將接受總統頒獎。

林秀英在語文教育領域深耕多年,推動全縣家鄉繪本製作發表與分享,持續深化學生之土地情懷、閱讀視野與美感素養;帶領全縣混齡教育學校培力增能,為偏鄉混齡教育奠基,並與民間基金會積極協力在偏鄉弱勢社區推動弱勢學生多元展能、課後輔導與老少共學、啟動社區樂齡學習中心終身學習,讓學校成為社區活化動力,讓教育化為潤澤春雨,展現「教育乃成人之美」之典範。

陳淑蕙透過積極提案以及與民間基金會協力合作,改善學校學習環境、推動弱勢學生多元展能,引領弱勢學生透過小提琴、棒球和數位學習等多元管道進行自我培能,以走出生命困境、開展寬廣視野,並深耕客語沉浸教學不遺餘力,推動全縣客家文化教育、教師培能與教材發展,培養學生愛鄉情懷與語文素養。

她相信每一個孩子都有獨特天賦,積極引導家長和老師看見孩子的亮點和優勢能力,透過長期無私奉獻、溫柔堅定的領導,讓教育化為源泉活水,獲得家長與社會高度肯定。

曾啟瑞曾獲屏東縣教育奉獻獎與閱讀推手等獎項;他透過多元方式陪伴孩子養成學習的好習慣,不放棄每一個孩子;為了加強學生學習動機,將教室布置得像家庭一樣溫馨,自掏腰包建立班級圖書館,提供近兩千本藏書讓孩子享受閱讀的樂趣,同時也指導孩子寫作,對外參加比賽亦獲得不錯佳績,也致力於跟家長建立夥伴關係。

縣府教育處表示,111年度師鐸獎將於9月26日在陽明山中山樓由總統親自頒獎,以發揚尊師重道優良傳統,提振教師專業精神,獲獎人無論是從事教職的盡心盡力,教學工作上不斷精進,深受學生、家長與同事甚至社會的肯定,足為教育界表率,期盼更多認真熱忱的教育夥伴繼續發揚正向教育精神。

餉潭國小校長林秀英榮獲111年度師鐸獎,深耕語文教育領域獲高度肯定。餉潭國小校長林秀英榮獲111年度師鐸獎,深耕語文教育領域獲高度肯定。(屏東縣政府提供)
林邊國小教師曾啟瑞(右2)榮獲111年度師鐸獎。林邊國小教師曾啟瑞(右2)榮獲111年度師鐸獎。(屏東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