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跌破眼鏡!foodpanda外送手搖飲排行出爐 臺南最愛喝無糖

foodpanda公布外送手搖飲的最新數據發現,臺中市為全臺最愛訂飲料城市的冠軍,而被網友戲稱「連空氣都含糖」的臺南市,竟是全臺最愛喝無糖手搖飲的城市,跌破眾人眼鏡!(foodpanda提供)
foodpanda公布外送手搖飲的最新數據發現,臺中市為全臺最愛訂飲料城市的冠軍,而被網友戲稱「連空氣都含糖」的臺南市,竟是全臺最愛喝無糖手搖飲的城市,跌破眾人眼鏡!(foodpanda提供)

【記者侯駿霖/報導】炎炎夏日,不少民眾會購買手搖飲來消暑,外送平臺foodpanda在11日公布外送手搖飲的最新數據,臺中市獲得全臺最愛訂飲料城市的冠軍,而被網友戲稱「連空氣都含糖」的臺南市,統計顯示竟為全臺最愛喝無糖手搖飲的城市,更是跌破眾人眼鏡。

foodpanda利用大數據調查,發現過去一年,臺中市的飲料訂單占全臺約2成、為全臺縣市之冠,相當於每5單飲料訂單就有1單是送到臺中人手中,其他第2名至第4名則分別由新北市、桃園市、臺北市及高雄市拿下。

foodpanda表示,平臺上訂購飲料最多次的消費者也位在臺中市,該名消費者過去1年訂購外送飲料超過600次,相當於每天訂2次飲料;同步分析可以發現,手搖飲訂單數前1%的消費者,每年訂購飲料的外送次數也遠甩一般人,平均落在百次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普遍印象臺灣最愛吃甜的城市,多數人都會秒答臺南市,但從手搖飲外送數據分析,臺南市選擇全糖與少糖(8分糖)的比例加總卻不到5%,反而無糖手搖飲數量占比超過3成,為全縣市之最。相較之下,臺北市最常選擇全糖,比例是臺南市的2倍之多。

不過,若以全臺數據來看,微糖(3分糖)仍是最多臺灣人購買手搖飲的甜度選擇,占比超過4成以上。

foodpanda指出,臺灣素有水果王國的美譽,將各式美味水果加入手搖飲也是對抗炎夏的上上選,最常加入茶飲的前5名水果,包括檸檬、梅子、百香果、柳橙、金桔,共通特色是口味偏酸、香氣十足,適合消暑解膩;在手搖飲配料方面,則以「珍珠粉圓」居冠。

foodpanda表示,平臺上訂購飲料最多次的消費者也位在臺中市,該名消費者過去1年訂購外送飲料超過600次,相當於每天訂2次飲料。foodpanda表示,平臺上訂購飲料最多次的消費者也位在臺中市,該名消費者過去1年訂購外送飲料超過600次,相當於每天訂2次飲料。(foodpanda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