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人聲藝術唱響中壢 2022桃園合唱藝術節落幕

桃園市長鄭文燦與得獎團隊合影。(桃園市藝文設施管理中心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與得獎團隊合影。(桃園市藝文設施管理中心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2022桃園合唱藝術節於中壢藝術館帶來精彩的賽事與演出,「阿卡貝拉組大賽」與「合唱組大賽」激烈競賽中,分別由Fantasia人聲樂團及微光合唱團榮獲兩組大賽冠軍,並於音樂會攜手多組金曲人聲團隊一齊演出,以動人的歌聲,演繹各國經典曲目,為2022合唱藝術節「人聲遊記」一展豐碩成果。

合唱第一名微光合唱團。合唱第一名微光合唱團。(桃園市藝文設施管理中心提供)

大賽共計41組團隊報名,擔任決賽評審的王維君老師表示,聆聽今年的各組參賽團隊演出,如沐浴在一場人聲盛宴之中,評審團對這次賽事給予高度評價,桃園市鄭文燦市長也親臨現場為阿卡貝拉組優勝隊伍頒獎,也嘉勉現場的團隊,疫情期間以人聲傳唱療癒民眾,雲遊於世界經典歌曲中,期許未來能夠在桃園看到遍地開花的人聲藝術。

阿卡貝拉第一名Fantasia。阿卡貝拉第一名Fantasia。(桃園市藝文設施管理中心提供)

今年邀請桃園在地文創品牌「水顏木房」藝術總監魏榮明老師為「合唱大賽」及「阿卡貝拉大賽」設計優勝獎座,以人聲藝術「需要彼此包容互補的合作且彰顯個體特色」為設計概念,使用在地個性強烈的木料材質,來呼應合唱背後,需友善協作的動人之張力,希望帶給團隊最高的榮譽與肯定。

合唱大賽第一名微光合唱團 音樂會演出。合唱大賽第一名微光合唱團 音樂會演出。(桃園市藝文設施管理中心提供)

阿卡貝拉」音樂會邀請2021年本大賽阿卡貝拉組桃樂獎得主「原聲出口」獻唱原民古調及流行音樂,使音樂會的演出更具多元性。更請來甫獲第三十二屆流行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的「The Wanted尋人啟事」帶來招牌曲目串燒!「合唱」音樂會的部分也不遑多讓,亦邀請2021年桃樂獎得主「長庚大學校友合唱團」獻唱,秉持著對合唱的熱愛,站上舞台分享給更多喜愛合唱的朋友。

此外更邀請臺灣代表性的團隊、甫獲第32屆傳藝金曲獎五項大獎的「台北室內合唱團」將用他們細膩歌聲帶著大家遊歷不同國家的曲目、用耳朵欣賞各國景緻。

2022桃園合唱藝術節不僅賽事與演出圓滿落幕,今年教育推廣課程、快閃音樂會、雙城人聲—社區交流音樂會等,民眾反應都相當熱烈,桃園合唱藝術節的影響力逐漸擴大,也強化了在地人聲團隊的發展,桃園也將持續推展人聲藝術,讓市民朋友透過合唱與阿卡貝拉音樂療癒心靈,兼具培力桃園市的人聲藝術能量之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