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蘇貞昌期許陳時中 「繼續為民服務」

衛福部長陳時中(右)受徵召競選臺北市長。(中央社)
衛福部長陳時中(右)受徵召競選臺北市長。(中央社)

【記者李怡欣、常懷仁/臺北報導】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前(10)日通過徵召衛福部長陳時中代表綠營參選臺北市長。行政院長蘇貞昌昨(11)日表示,感謝陳時中帶領防疫團隊應對得宜,祝福陳時中未來在其他職位為民服務。桃園市長鄭文燦11日在廣播節目《新聞不芹菜》接受媒體人黃光芹專訪時表示,以民調來說,陳時中民調較高,且在三腳督狀況下,陳時中也較有潛力。

蘇貞昌11日在行政院召開擴大防疫會議,針對國內外疫情發展情形及評估、成人與兒童疫苗施打情況以及入境總量調升為每週4萬人次後各項防疫措施整備等議題進行討論。

蘇貞昌表示,當天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成立的第904天,指揮官陳時中帶領醫師、護理師等醫事人員及整個防疫團隊,一路以來面對各種疫情狀況應對得宜,且擔負重任、倍極辛勞,在疫情期間做出不亞於世界其他主要國家的防疫成績。

蘇貞昌說,陳時中在疫情期間還領導衛福部,推動完成臺灣史上預算最高的長照與少子化等政策與計畫,從長者到幼童,完善照顧體系,保護弱勢,建構社會安全網,為全體國民福利打下厚實基礎。

蘇貞昌表示,感謝陳時中對國家社會的奉獻,也祝福陳時中未來能夠在其他職位上繼續為民眾服務、做出貢獻。

鄭文燦指出陳時中潛力高 批蔣空洞

談到陳時中參選臺北市長一事。鄭文燦表示,以內部民調來看,陳時中民調比較高,三腳督下,陳時中較有潛力;過去藍綠對決會有第三者被棄保的狀況,但臺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有其基本點,而臺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較為空洞,三腳督或許會到最後十天才會分出高下。

接著黃問到,陳沒有市政經驗。鄭文燦認為,陳時中容易與大家打成一片,也了解臺北市,而衛福部對防疫、社福、少子化等議題不陌生,相信他會容易上手。

關於提到蔣萬安空洞。鄭文燦指出,聽過蔣萬安的論述,蔣和其他國民黨參選人的不同點在於不拘泥於國民黨教條,但遇到對撞議題時,又回到原點,雖有基本盤,但不太會超越。

談到林佳龍參選新北市一事。鄭文燦表示,是依據內部民調決定;新北是關鍵,黨內需要推出最好的候選人,林佳龍在新北是黨內最高,也距離侯最近的人選;相信林會提出好的城市治理藍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