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醫療新聞

維護旅遊防疫安全 工研院首創視訊快篩認證

【記者徐翠玲/臺北報導】工研院14日推出「Covid-19線上視訊快篩數位認證服務」創新平臺,並表示透過安排受測者線上與第三方專業訓練人員視訊採檢,協助使用者即時取得快篩證書。目前已規劃與國內旅遊業者合作,趕在下半年國旅補助開跑前上路。除了團體旅遊,這項創新服務也適用辦公室或科技廠區。

工研院服務系統科技中心執行長鄭仁傑說,為了使國人安心出遊、降低染疫風險,近期開發出「Covid-19(中共肺炎)線上視訊快篩數位認證服務」服務平臺,藉由推動第三方認證機制,在過程中專業人員運用視訊指導受測者快篩試劑正確使用方式,以客觀、公正認證採檢結果,協助取得檢驗結果數位認證證書。

昇宏旅行社有限公司、揪麻吉旅遊總經理陳龍輝表示,下半年國旅補助方案開跑,旅行社將試辦工研院視訊快篩數位認證服務,旅客線上預約成功後,透過自己的手機、平板或電腦,就能正確完成快篩,對於許多高齡長輩也能輕鬆應用,除了確保團體旅客安全,也大幅推升旅遊業者防疫措施準備的便利性。

工研院指出,公司行號可向工研院申請線上視訊快篩數位認證服務連結並進行預約,只要在指定時間內上線,由專業認證人員協助輔導正確之快篩方式,並依據檢驗結果截圖紀錄與提供證書,就能確保人員的健康。線上視訊快篩服務在一般辦公室與廠房也適合使用,工研院內部已率先應用於部分出差同仁與活動群聚場域,更加落實防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