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提昇銀髮族求職意願 屏縣加碼交通補助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為解決產業缺工問題及增加銀髮者就業機會,屏東縣政府推出「銀髮人才上工補助」計畫,除補助雇主第一個月職災保險費,再加碼中高齡勞動者每月最高1,500元交通補助,即日起受理。

屏東縣銀髮人才服務據點今年5月揭牌,至今已累積150位求職者及224位就業諮詢中高齡者,縣府表示,打造"一站式一案到底"服務並非口號,為展現服務中高齡者就業的決心,也聆聽中高齡勞動者及雇主的聲音,推出交通補助及職業災害補助,力挺年滿55歲以上待業或退休長者。

縣府勞動暨青年發展處表示,屏縣因地形狹長,部分鄉鎮處於偏遠地區,交通不便致中高齡者求職意願缺乏,為提昇中高齡者求職意願,解決產業缺工問題並增加銀髮者就業機會,屏東縣政府特推出「銀髮人才上工補助」計畫。

雇主聘僱經本府媒合的55歲以上勞動者,縣府府補助雇主第一個月職災保險費,另經本府媒合就業55歲以上勞動者,從事臨時性、季節性、短期性、部分工時、社區服務等工作,每人每月最高可領新台幣1,500元交通補助。

勞青處舉例說明,如戶籍地在潮州鎮的大仁哥65歲,經媒合跨鄉鎮至長治鄉火龍果園上工,依Google 地圖計算兩地間距離為24.6公里,超過20公里以上,符合交通補助費申請資格並於上工1週內提出申請,單程可補助新台幣100元。

另家住內埔鄉水門村的阿珠姐56歲,到同鄉鎮的東寧村採收可可,上工後3天向屏東銀髮人才據點提出申請,依地圖計算兩地間距離為15.6公里,同鄉鎮達10公里以上,單程可補助新台幣50元整。

勞青處表示,為便利民眾申請本補助方案,可將相關申請文件郵寄或親送至屏東縣銀髮人才據點,由專人提供最即時有效率的諮詢及協助。另在「屏東縣政府勞動暨青年發展處訊息公告」最新消息專區,提供詳盡的補助辦法及申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