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反中共迫害法輪功 立委:對臺灣而言很重要

【臺北記者站/訊】1999年7月20日,時任中共黨魁江澤民不顧各界反對,發動對數千萬名信仰「真、善、忍」的法輪功學員進行滅絕性的血腥鎮壓,至今已23年,其迫害政策仍在繼續著,引發國際關注與重視。對於法輪功學員遭受殘酷迫害,臺灣有多位立委、議員站出來聲援,並嚴厲譴責中共的非人道行為。

立委范雲表示,任何國家都應該讓人民擁有信仰自由,中共不僅沒有做到,反而還傷害這些有宗教信仰的人民,「這是個只要是人,都沒有辦法忍受跟接受的事情」。她呼籲,民主國家都應該重視中共傷害人權的事實。

立委邱顯智表示,當中共在迫害法輪功、維吾爾族等人民時,如果不發聲,將來中共可能迫害臺灣時,也就沒有人來幫臺灣發聲,所以支持法輪功、反對中共的迫害,對臺灣而言就是脣齒相依的關係,其實是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他強調,法輪功學員反迫害的作為,其實同時也在維護大家的自由、安全與民主價值,因為從納粹德國與前蘇聯共黨的歷史經驗來看,縱容暴行只會讓行惡者更加無所忌憚,所以大家應該團結起來對抗暴政。

立委林靜儀則說,中共打壓宗教信仰,不止對法輪功,還擴展到其他群體,包括新疆、維吾爾人、圖博西藏、香港等,以及焚燒寺廟、迫害佛教圖,強拆基督教堂與十字架等,中共迫害人權自由的行徑,應該要受到世界譴責。

她強調,世界主要國家已對獨裁政權心生警覺,民主國家聯合起來共同圍堵中共,譴責中共破壞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身在臺灣,我們更應該珍惜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並持續發揚臺灣堅守的普世價值,並對抗對岸的威權暴政。

法輪功經歷 使中國人民覺醒

立委沈發惠表示,任何一個地方的不公義,都會威脅到其他地方的公義,站在捍衛思想自由及普世人權價值的立場,國際社會無法逃避、必須直面中共迫害人權的事實。

立委鍾佳濱表示,追求人權是普世價值,法輪功在過去23年來,做了很多的努力、也有很多成果,他希望未來世界上不再有極權迫害,這是大家最大的共同目標。

鍾佳濱說,至今網路仍有許多鼓勵侵略者侵犯他國人民的言論,在極權統治下的迫害,和在戰火中的傷亡,都是要努力去避免的,希望大家都共同努力,讓世界和平跟人權保障都能得到落實。他強調,法輪功遭受的人權迫害,無論是在意識上的壓迫、還是身體上的摧殘,都是不能容忍的,他與法輪功夥伴抱持相同立場,將會致力於維護人權。

新北市議員陳世榮則說,中國共產黨建立政權已超過70年,也沒看到逐步朝向民主、法制、開放的方向前進,反而越發緊縮對人民的各項限制,所以民主國家也不應該期待共產黨會改變。

他強調,法輪功遭受迫害的經歷,已喚起更多中國人民覺醒,與其幻想共產黨改變,還不如靠人民力量的覺醒,才能改變這個國家。

中共惡形惡狀 被世界深惡痛絕

立委陳歐珀則表示,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惡形惡狀,已被這個世界深惡痛絕,而法輪功宣揚正確的思想,是一個利己、造福他人的信仰團體,應該被關懷與尊重,中共不應該繼續殘害他們,讓法輪功學員受到世界上最惡毒的迫害。而對此,臺灣社會應對中共予以譴責,要求他們禁止對法輪功的迫害。

陳歐珀說,法輪功已融入在臺灣社會的每個角落,他常看到法輪功學員在自己住家附近的宜蘭文化中心進行晨煉,一大清早四、五點的時間就在那邊煉功,而且人數越來越多,他們都是靜靜的在修行,「這麼好的功法,應該得到最全面的支持。」

陳歐珀說,臺灣是民主體制的成熟社會,絕對不會跟中共一樣迫害法輪功,反而會給予他們更多的尊重與關懷,也會支持更多的人去認識跟了解法輪功。

臺北市議員王世堅表示,世界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的第十八條第一項明定:「人人有思想、良心和宗教自由的權利;此項權利包括改變他的宗教或信仰的自由,以及單獨或集體、公開或秘密地以教義、實踐、禮拜和戒律表示他的宗教或信仰的自由。」

他表示,中共身為聯合國的重要會員國,也簽署了兩公約,卻不去兌現承諾,還冷血迫害法輪功學員長達23年,對此,他嚴正譴責中共迫害人權的暴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