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擴大調查不明飛行物現象

不明飛行物(UFO)示意圖。(Shutterstock)
不明飛行物(UFO)示意圖。(Shutterstock)

【記者陳霆/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宣布,將重新命名負責調查不明飛行物(UFO)的辦公室,並擴大其職能,以負責追蹤和調查具有「跨介質」(Transmedium)飛行能力的物體,並在必要時排除安全威脅。

美國國防部週三(7月20日)發聲明說,國防部副部長希克斯(Kathleen Hicks)在和國家情報總監(DNI)協調後已下令,將「空中物體識別和管理同步小組」(Airborne Object Identification and Management Synchronization Group,AOIMSG)改名為「全領域異常解決辦公室」(All-domain Anomaly Resolution Office ,AARO)。

美國國防部表示,隨著新名稱的出現,責任也隨之增加。雖然該小組主要關注空中和太空中的威脅,但更名後的辦公室也將研究水中不明現象,或被認為具有「跨介質」飛行能力的不明物體。

美國國防部表示,AARO的任務是協調整個國防部及其他美國聯邦部門,進行探測、識別和歸類在軍事設施、作戰區、訓練區、管制空域等敏感地區發現的不明現象,包括在異常(anomalous)、不明空間(unidentified space)、空中、水下和跨介質內的物體。必要時,AARO也將負責減輕或排除可能的安全威脅。

「跨介質」通常是指一個物體在多種環境中飛行的能力。例如一個物體除了能在大氣層飛行外,還能在太空或水下飛行,就可視為「跨介質物體」。有鑑於近年來各國已開始進行水空跨介質仿生飛行器的研究,這項職務擴展也顯得更加重要。

美國國防部表示,AARO既是對AOIMSG的「更名」,也是根據本財政年度的《國防授權法》所進行的任務擴展。聲明中稱,美國國防情報局(DIA)飛彈和太空情報中心的首席科學家柯克帕特里克博士(Dr. Sean M. Kirkpatrick)將出任該辦公室的主任。

近來,美國各界對UFO更加重視。許多國會議員認為,認真對待這些「不明飛行現象」(UAP)關乎美國的國家安全。

負責情報和安全的國防部副部長穆特里(Ronald Moultrie)在一份遞交給美國國防部高層的備忘錄中表示,這項變更是必要的。

穆特里說:「對我們的國家安全和軍事人員安全來說,對所有領域的異常物體有充足認識是至關重要的。我們還必須跟上我們的對手所開發和使用的新技術。與此同時,我們努力提供最大的透明度,並保護機密資訊和受管制的非機密資訊。」

美國聯邦眾議院上週通過一項修正案,要求建立一個報告UFO目擊事件的政府系統。該修正案還要求現任和前任國防官員,應免受保密條款的限制,披露有關該現象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