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基市網球培訓基地修繕 施工期程270日曆天

基隆市市民體育活動中心修繕工程開工典禮。(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市民體育活動中心修繕工程開工典禮。(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基隆市長林右昌今(25)日上午主持基隆市市民體育活動中心修繕工程開工典禮,預計將斥資8千多萬元,針對室內網球場地坪、屋頂、機電消防設備等進行更新及前棟公車處建築結構補強,林右昌期許工程如期如質完成,讓該處成為北部的青少年網球培育中心。

基隆市市民體育活動中心修繕工程開工典禮。基隆市市民體育活動中心修繕工程開工典禮。(基隆市政府提供)

林右昌說,在市府團隊積極爭取中央補助之下,將投入8,128萬餘元辦理市民體育活動中心修繕工程,其中包括立法委員蔡適應居間穿梭協調,獲中央補助4千5百多萬元,另外在本市議員支持下由市府自籌市民體育活動中心的2千多萬元及前棟公車處建築結構補強的1千5百萬元。

林右昌除了感謝教育處長杜國正全力推動這項修繕工程,也特別肯定體育場在新任場長的率領下,承擔重大的責任,再加上公車處的配合,讓這項工程能夠順利推動,接下來才是挑戰的開始,近年來因為疫情因素,國內公共工程推動困難,期許監造單位及營造廠商要通力合作,讓工程順利推進。

基市網球培訓基地。基市網球培訓基地。(基隆市政府提供)

林右昌特別叮囑,請承、監造廠商在施工期間務必做到「確保工程品質」、「抓緊施工時間」、「注意施工安全」、「協調圓滿順暢」及「貫徹績效責任」等五大要點,期能以安全為前提,順利推動工程進行,讓民眾可以在多雨的氣候下,有更舒適的室內活動空間可以使用,讓基隆發展為友善運動城市。

教育處表示,基隆市市民體育活動中心屋頂結構老舊,近幾年出現嚴重漏水、場地積水狀況,場地使用極為不便,另市民體育活動中心前棟之公車處辦公室耐震係數不足,將併同本次工程一併辦理結構補強,工程內容包括室內網球場地坪更新、屋頂全面更新、機電消防設備更新作業及前棟(公車處)結構補強作業,施工期程270日曆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