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給我速度,其餘免談! 立委籲交通部打造符合需求的輪船

圖為新臺澎輪外觀設計。(澎湖縣政府提供)
圖為新臺澎輪外觀設計。(澎湖縣政府提供)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往來於台澎之間的台華輪啟航至今已30年,將於2023年正式劃下句點,而接棒的「新臺澎輪」將於明年完工。澎湖縣長參選人陳光復及立委王定宇、趙天麟等人25日在立法院要求交通部航港局針對「新臺澎輪」性能規格速度設計應符合澎湖民意需要。

陳光復表示,「台華輪」因船隻老舊,船速僅剩16-17節左右,若以高雄澎湖相距約72海浬估算,等於需要4至5小時才能抵達目的地,對民眾完全沒有吸引力。而陳光復指出「新臺澎輪」在設計上航行時間與舊台華輪相去不遠,無法滿足民眾渴望縮短航行時間的需求。

王定宇指出,新台澎輪將在8月動工,因造船技術多採模組化,更改規格也不會延遲造船工期;此外,王定宇亦向台船請教,指出台灣的商用船技術已有辦法打造出萬噸、航速30節以上的船隻,請交通部符合澎湖人的需求,高品質的船,節速很重要。

「給我速度,其餘免談」,趙天麟強調,這是全體南部人的需要,請交通部懸崖勒馬,做出正確決定,不要為錯誤政策買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