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想保持和平 科索沃前總統籲民主國家行動

科索沃前總統帕喬利7月26日透過視訊於「凱達格蘭論壇-2022印太安全對話」致開幕詞。(截自遠景基金會直播畫面)
科索沃前總統帕喬利7月26日透過視訊於「凱達格蘭論壇-2022印太安全對話」致開幕詞。(截自遠景基金會直播畫面)

【記者賴意晴/臺北報導】「凱達格蘭論壇-2022印太安全對話」於週二(7月26日)登場,科索沃前總統帕喬利(Behgjet Pacolli)透過視訊致開幕詞。帕喬利指出,民主與專制的差異是當今國際政治的主要挑戰,若要繼續保持和平與穩定,民主國家必須採取更多行動。

帕喬利首先表示,這場論壇是關於民主世界的區域和國際安全問題,不僅具有重要性,也是十分緊迫的議題,並引述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所言,指出當今國際政治的主要挑戰,就是民主與專制的差異。

帕喬利指出,美國的目標是反對威權主義、打擊貪腐,以及促進對國內人權的尊重,而科索沃、臺灣和世界上所有小型民主國家就能對這些方面做出有意義的承諾。

帕喬利說,自從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戰事爆發後,也凸顯國際機構,例如聯合國(UN)必須進行調整的重要性;帕喬利指出,如果想要維護基於秩序的規則和民主本質,且還要維護國際秩序,民主國家需要更多的團結合作行動。

帕喬利說明,各國不僅需要確認基於規則的全球秩序,而在這樣的秩序中,所有人都應該有發言權,並讓民主與經濟發展相互融合,使自由市場經濟得以發展,以呼應人民的需求。

帕喬利最後再強調,民主國家之間的關係並不是什麼新鮮事,若想要繼續保持和平與穩定,那勢必要採取更多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