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學習天地

親子共讀一起來──《花花鹿牙醫》

這是一本輕鬆幽默的口腔保健繪本,明亮的色調給人活潑快樂的氣息,告訴你到牙醫診所一點都不
可怕。(123RF)
這是一本輕鬆幽默的口腔保健繪本,明亮的色調給人活潑快樂的氣息,告訴你到牙醫診所一點都不 可怕。(123RF)

文/大象河馬
如何讓小孩知道刷牙的重要性?怎麼教導孩子保健自己的牙齒?請光臨《花花鹿牙醫》診所。

6/4是刷牙練習日,長頸鹿老師帶著幼兒園小朋友來報到啦!花花鹿牙醫診所為黃色系暖調的房子,門前花圃有繽紛的花花草草,診所招牌是巨型的牙刷造型,入口像走進一個張開的嘴巴,進門看到候診區有好多玩具,哇!好貼心的診所。

櫃檯後方擺著各種尺寸的牙刷和漱口水,每個動物在袋子裡裝著自己的牙刷,咦?診間傳來喀哩喀哩的聲音,大家好奇的往裡面看,露出害怕的神情,原來是花花鹿牙醫在幫汪汪狗填補蛀牙。

輪到他們練習刷牙了,因為大家的牙齒都不太一樣,所以使用的牙刷也各有特色,有超級大的牙刷、鋸齒狀的牙刷、很長很長的牙刷、用來磨牙的牙刷。不但如此,還得到很多牙齒的衛教資訊,像是乳牙、恆齒、換牙次數等。

這是本輕鬆幽默的口腔保健繪本,明亮的色調給人活潑快樂的氣息,告訴你到牙醫診所一點都不可怕。繪本裡除了每個動物的牙刷不同,還可讓孩子玩猜猜漱口杯的遊戲,食蟻獸護理師手上各種不同大小的漱口杯是誰的?在下一頁就會揭曉,增添了親子共讀時的小樂趣。

特別一提,動物們身上的服裝圖案都好吸睛,搭配漂亮的拼布包包,和腳上不同造型的襪子,用心手感繪製感覺像是專業服裝設計師的等級!

【繪本資訊】《花花鹿牙醫》
文・圖/宮島千夏、譯/邱瓊慧、出版/小魯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