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疫苗打滿才能上課?教長:不會規定

【記者林紫馨/高雄報導】中小學將於8月30日開學,因政府鼓勵學生接種疫苗,有家長擔心教育部會規定學生,要打滿幾劑才能夠到學校上課,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26日表示,不會規定學生一定要打滿幾劑疫苗才能上課。

潘文忠指出,距離開學還有一個多月,在疫情方面指揮中心都有做相關的國際、國內的評估,防疫措施也會有相對的因應,現在還是希望能夠逐步回歸到正常生活。對於防疫方面,潘文忠表示,教育部會比照過去持續跟指揮中心做緊密聯繫,不管是疫苗施打、防疫物資,到對於相關規範都會同步。

潘文忠說,但是再怎麼樣,都不會以一個明確、嚴格的、沒有打滿幾劑就不得到學校上課的規定,這個原則會始終堅持,但還是鼓勵只要是適合施打疫苗的孩子,請家長在充分了解後,能夠協助孩子;但若評估為不適合施打疫苗的孩子,就絕對不勉強,潘文忠再次呼籲,各縣市、學校,避免有更嚴格的疫苗規定。

潘文忠表示,在校園防疫的相關物資,教育部持續備援給學校,包含快篩劑等,相信以現在的物資可以充裕的因應一個多月後的開學,而學校現在也都已累積過去兩年多的經驗,若有新的相關辦法要提醒學校或縣市政府,教育部會秉持過去模式,在開學前讓縣市、學校完全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