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老翁坐輪椅街頭徘徊 大園警聯繫社工助安置

員警得知後先將張男帶回派出所休息。(桃園市大園分局提供)
員警得知後先將張男帶回派出所休息。(桃園市大園分局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市一名65歲的張姓男子,26日傍晚獨自一人坐著輪椅在大園區三民路一段538號附近徘徊,大園警方接獲民眾報案後到場關心,得知張男剛從醫院出來無家可歸,也沒有親人可以依靠,於是聯繫社工人員幫忙安排住所,讓張男能夠得到安置,暫時度過難關。

社會局人員幫忙安排旅館,讓張男有暫時的棲身之處。社會局人員幫忙安排旅館,讓張男有暫時的棲身之處。(桃園市大園分局提供)

大園分局表示,竹圍派出所於26日17時許接獲民眾報案,在三民路一段復興空廚前,有一名行動不便的男子坐著輪椅在附近徘徊、徬徨無助,警員王冠皓獲報立即到場關心。

張男向警方表示,他之前住在桃園區靠打零工維生,但6月時在工作中受傷,導致雙腿行動不便,在醫院住了1個多月,幾乎花光全部積蓄,由於他沒有其他親人可以依靠,出院後無家可歸,也不知道該去哪裡,於是漫無目的搭著計程車,到了竹圍地區才決定下車。

員警得知後先將張男帶回派出所休息,同時聯繫社會局人員幫忙安排旅館,讓張男有暫時的棲身之處,警方後續也協助將張男載往該住所安置,張男對於員警的熱心表示相當感動,眼眶泛淚說自己會好好振作,非常感謝警方的幫忙。◇